4.3吨中国大闸蟹 被验出动物禁药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秋天到了,许多餐饮业者会从中国进口大闸蟹,不过,今天食药署表示,有一批4.3公吨从大陆进口的大闸蟹,验出了动物禁药成分。

今年截至8月底,共有73批,总重174.9吨的大闸蟹从中国大陆进口,但现在传出,有一批4.3公吨从中国进口的大闸蟹,验出动物禁药成分。

食药署区管中心副主任徐锦丰:“验出来是疑似动物用药,那因为业者有依照我们的法,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的罚则里头,业者可以在15天内申请复验。”

食药署表示,目前只有这一批验出动物禁药,其余皆检验合格后已放行。

业者透露,中国进口大闸蟹已不是第一次“出包”,去年也曾有一业者被检出不得验出的氯霉素达1050ppb,今年却仍被中国列入合格养殖场。

食药署区管中心副主任徐锦丰:“如果他没提出复验的话,这个产品是不能进来的。”

食药署也强调,在业者在提出复验的最后期限,10月5日之前,这批大闸蟹都只是疑似不合格产品,业者一旦未提复验,才会宣布为不合格,得全数退运或销毁。

新台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