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持续反恐 再逮捕一名嫌犯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澳大利亚持续进行境内的反恐行动,警察周二突袭了墨尔本的一些郊区住宅,逮捕至少一名嫌犯。警方怀疑,这名嫌犯曾资助激进份子到叙利亚作战。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提供的恐怖份子线索,1百名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以及维多利亚省警方,周二早晨在墨尔本五个郊区联合展开搜索行动。

一名男性嫌犯因资助激进份子,遭到警方逮捕。

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尼尔•高根:“他资助某人从美国飞到叙利亚,我们认为那个人正在叙利亚作战。”

澳大利亚持续进行境内反恐行动。警方两周前在悉尼突袭逮捕了16人,其中一人被指控在叙利亚境内将一名人质斩首。

上周四,18岁男子纽曼•海德在墨尔本一个警察局门口,刺伤两名警察,随后被警方击毙。

澳大利亚当局担心,受到伊斯兰国激进份子煽动的澳大利亚人参加伊斯兰国组织后,前往中东参与作战或者者国内提供支持,将对国内造成危害。

目前,澳洲已经提升警戒级别到高级,加强防范激进组织的支持者发动袭击。

另外,澳大利亚也在中东部署了部队和战机,支持美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澳洲最快在周二批准,是否对伊拉克的伊斯兰国目标动武。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