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阿L的觉醒

阿Q被砍头前说的是:再过二十年又是一条好汉。虽被砍了头,他又转生去了。当然下一世记不起上一世自己是谁,可是形成的一些观念却在意识中扎下了根,有时还能恍惚意识到自己上一世残留的一些事情。阿Q经过几次转生,这一世他又转生到兲朝了。不过这一世他能多少忆起自己是阿Q时最风光的那一世来,有时他也不敢确定,也不愿承认自己就是过去的阿Q。那多丢人啊,头上长个小辫子,还有癞头疮,别人打了自己,还自我解嘲“只当小子打了老子”。

不过他确实就是阿Q的转世,只是这一世他不再叫阿Q了,而是改名为阿L了。这阿L原名叫王留。有时他给朋友或父母写信或留言时,署名直接就写成了他名字的第一个英文字母L,时间一长,大家不再喊他啊留,而喊他阿L了。他自己还挺乐意的。我们不是讲了嘛,他上一世叫阿Q,他自己听着都很顺耳,这一世人家一喊他阿L,他听着还很相似,就很高兴的接受了。

阿L本性很纯朴,也比较善良,看他平时的表现,还多少有点文艺细胞。他自己也常常不是唱就是扭的,不管别人怎么看吧,他自己倒是挺自我欣赏的。阿L 这一世可不像那一世孤苦一人,他有家有口,在乡下还有一份体面的工作,论官职还官拜副科级呢。这职务在乡里还多少算得上个官,那要放到兲朝官衔里,连个九品芝麻官都算不上。但是他自己倒自我感觉很好。走路时不自觉的还要学着端一端架子。在家里老婆还得看着他的脸色说话。对孩子教育他也是有方法的,如看到孩子挨了打,他会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你和人打架,要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别打。要吃了亏,你就当小子打了老子,你是他爹,你不就心理平衡了?

阿L好看电视,但不爱看新闻。为什么?这里也是有原因的。他当阿Q那一世时,静修庵的尼姑被一个老和尚霸占了,这事在当时全未庄的人都知道。那老和尚也有些道行,死时把自己的一生安排到兲朝当皇上。所以他在电视新闻上一出现,阿L总觉的很别扭,不愿看他。其实可不只是阿L不愿看他,全兲朝的人都不愿看到他。民间开天目的人都能看到这当今的皇上的元神是一个癞蛤蟆,所以也都称他为老蟾。

老蟾有邪术,他不但给自己安排当上了皇上,还安排了静修庵的小尼姑在这一世也来陪他。老蟾好色,年轻时就迷恋上了继母的娘家侄女阿萍。可是时间一长,夫妻感情一淡,不但阿萍红杏出墙,老蟾也沾花惹草。老蟾如愿当上了皇上后,他对电视台的阿英又感上了兴趣。啥原因,老蟾本身就嘴大,好吃好叫,那阿英也同属此类,嘴比一般人要大一号,两人一接触,像触电一样,连上了。

静修庵的小尼姑被老和尚霸占后,也学了点小道术,那嘴儿一动,嗓子一亮,真像夜莺一样。这一世她是一唱歌的形式来找老蟾的。加之她好穿一身红,与兲朝崇尚的血色一致,本身又是个水性杨花的尤物,于是人们便称她为美人鱼。美人鱼在兲朝歌声一动,老蟾闻声而至,偷偷塞给了美人鱼一个字条,上写前世密码:有事找大哥。

有老蟾的操控,美人鱼年年都能上春晚。美人鱼真可谓红得发紫。一次美人鱼去蟾宫找大哥,正赶上大哥与阿英搂抱缠绵。美人鱼大怒,与阿英一阵厮打,大呼“有我没她”。阿英大败而去,美人鱼一双媚眼怒视老蟾。慌得老蟾马上许愿:这蟾宫往后归你,不许她进。美人鱼怒气稍息,但仍面无喜色。老蟾又许:送你去海外到世界上最高贵的音乐圣殿金色大厅演唱。美人鱼才回嗔作喜。老蟾再许:在兲朝为你建一大型歌剧院专供你演唱。美人鱼一头扎进老蟾怀里,娇娇滴滴的撒娇:大哥……

有钱开道,美人鱼演唱时金色大厅嘉宾如云。尽管演唱会结束,摇头唾骂者甚多,但是架不住老蟾手下笔杆子的故弄玄虚,于是美人鱼便成了国际知名歌唱家。国内更不在话下,美人鱼到那,老蟾之虾兵蟹将早以将会场布置停当。美人鱼更是得意忘形,不知自己是在水里还是在云里,早已飘飘然了。

老蟾与美人鱼的这些龌龊事早已传遍兲朝。一次去川府演出,四、五万名观众的体育馆挤得座无虚席,都要来看老蟾的美人鱼。美人鱼唱湖北民歌《龙船调》,唱词中夹有对白:“小妹子要过河,哪个来背我哟?”娇憨情态毕现,台下观众齐声应道:“蟾爷爷来背你哟!”美人鱼下不来台,但也不能罢演,因为几万名观众是花钱买票来听歌的,只能硬着头皮演唱下去。唱到第二段,等美人鱼又说出这句问白后,台下几万名观众又应声如雷:“蟾爷爷来背你哟!”

这一次他到了中原腹地开演唱会,此时她的臭名正如日中天。中原父老也都想一窥老蟾小情人的模样。恰巧阿L也正在此地居住。听说美人鱼要来,阿L着实有点坐不住了。为啥?那一世他摸了小尼姑的脸蛋后,手指光滑了好多天。尽管小尼姑还骂他断子绝孙的阿Q,可是他还是乐陶陶的醉了好多天。所以他平时看文艺节目,美人鱼一出来,阿L就禁不住的感到手指上还有那滑腻的感觉。这次美人鱼要来这演出,说啥也要近距离好好看看这魂牵梦缠了多少世的美人鱼。

要不咋说人总是自作多情。美人鱼钟情的是老蟾,对阿Q早已深恶痛绝。你说她能看上这转世而来的阿L?可阿L不知道啊,潜在意识中他非常想再见一见昔日的小尼姑,今世的美人鱼。

当美人鱼在台上一出现,阿L的心就禁不住砰砰直跳。看美人鱼唱歌跳舞,咋看咋顺眼,咋听咋好听。当台下起哄时,阿L实在控制不住自己,他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跑到台上去了。他开始随着美人鱼扭起来,台下的闹哄被他这一陪舞,那简直就像烧开的滚水一般,大家可着劲的鼓掌,口哨声也起来了。阿L确实忘乎所以了,他学着电视上常看的演员的动作,刷刷几个转身后,他转到了美人鱼的一侧,那手不自觉的又很自然很得体的搂住了美人鱼的肩膀。

美人鱼可不是这样想的。看到阿L上台,她一阵子的恶心,就像当年阿Q摸她的脸一样,她想发怒,可是那是在台上,只好强忍下来。这阿L还满台狂扭起来。这是什么伴舞?纯粹就是胡来。美人鱼还担心什么呢?就是担心再出现在川府出现那样尴尬的场面来,现在场面就这样失控,再往下说不定出现什么事情呢?所以,她唱完歌往后台一跑,就再也不出来了。

当地的公安局长,就是当年杀阿Q,逼阿Q画押的那位把总。开始看到阿Q上台,觉得可笑。

可是看到美人鱼跑后台哭去了,就发了怒,他在心里骂道:兔崽子,这台是你上的吗?美人鱼是你搂的吗?你是什么东西?

演唱会虽说美人鱼不再登台,可是因为阿L的登台,倒使气氛推向了高潮。人们在哄笑声中散去。而阿L也由此成了名人。当地人见到他就问:阿L,搂着美人鱼啥滋味?阿L却把脸一昂,一副不屑的神态。众人往往大笑,说:阿L你这是老山羊打喷嚏,洋气冲天啊。

可是回到家,老婆却不等见。晚上也没做饭,独自一人躺在床上生闷气。阿L好像清醒了一些,不再那么飘飘然了。可是看到老婆的神态,便不免的有所鄙夷:没见过世面的女人。

第二天一上班,阿L便成了新闻人物。有人打开电脑一看,好家伙,报导阿L搂美人鱼的消息铺天盖地。阿L当然也很兴奋。可是兴奋还没有达到高潮,公安局却来人了,说他犯了什么扰乱演出秩序罪,要拘留。阿L一下傻了眼。

在拘留所,公安局局长将他喊到一个单独房间教训他:必须认清形式,深刻认识自己犯下的罪恶。还说:这事惊动了中央,老蟾书记亲自交待中央政法委书记康书记,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不厚书记认真落实此案。什么人胆敢这样对美人鱼动粗,要给美人鱼和社会公众一个交待。

阿L至此才觉得大祸临头。他一听康书记,就脖子根发凉。这康书记,便是当年杀夏瑜的康大叔转生而来,那一脸的凶相一点都没有改变。阿L对他很是害怕,虽然不认识,可是历次转生中,包括从书本上学到的,压在他潜意识中的对康大叔的畏惧相当强烈。至于不厚书记,阿L也很害怕,那不是当年的假洋鬼子吗?如今人家当上了直辖市的书记,听说还要接康书记的班,这两个人要杀起人来,我可不死定了!

看阿L惊恐到了极点。公安局长便又换了一种口气说:这事也不是不好办,也不是非杀你不可。昨天夜里县委接到指示后,连夜召开了会议,决定对你先拘留,而后还要在职务上进行调整。你就老老实实的坐牢去,不准再和任何人提及此事。蟾总书记、康书记、不厚书记都有交待,此事要压下去,不能再有一点的声张,要不然……公安局长做了一个手势,立起掌来装着向阿L的脖颈砍去的样子。阿L立马就觉得脖子根上发凉。公安局长说:不用我动手,你小子就没命了。滚回去吧。

躺在牢房,他翻来覆去睡不着。有个小混混问他啥事被拘留,他如实一说。那小子说道:这算什么啊?成虫还在政协会上和她贴过脸呢。这个成虫,阿L提起就生气,其实,成虫是小D的转世,也难怪阿L这一世还瞧他不起。阿L一听这话,心里老大不痛快,但是嘴里却说:咱怎么能跟人家比,人家是大明星。他又突然想起上一世调戏尼姑的话来:和尚摸得,我摸不得?就说:尼姑是和尚的人,咱配不上。那小混混还笑话他:那是,人家是一路货色。可是除了明星成虫和他贴过脸,老蟾和她有一腿,你可是民间搂美人鱼的第一人啊。阿L一听,还真是这么回事:是啊,拘留算什么?老子能搂美人鱼,你老康敢搂吗?不厚书记你不也只有看的份儿吗?

阿L想老蟾不在了,我也不会再搂你这美人鱼,骚货,什么东西。这时来了电话。他一接,是劝他退党的。说中共迫害死了八千万同胞。特别是老蟾迫害有信仰的人士,是个十恶不赦之徒。老蟾利用中共犯下了大罪,中共党徒应识时务,赶快退党,才能在天灭中共时保全性命。他一听就表态退出了中共。

走在路上,阿L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他想:将来中共垮了台,我这不就成了调戏美人鱼的英雄了?人家要问我是不是因为喜欢美人鱼才上台呢?呸,这婊子,谁不知道她是老蟾的情人。我是有意调戏于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