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突公布四中全会会期 人事安排尘埃落定?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讯】一直被外界所关注的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日期,中共在9月30日终于公布。会议决定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上周,有港媒透露,由于出现党内分歧,四中全会将延期到10月底。分析认为,北京当局突然公布四中全会会期,或显示四中全会的人事安排以及对周永康案的处理已经尘埃落定。

中共喉舌新华网在9月30下下午5点多发布了这条消息。报导指,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9月23日发布消息指,正在筹备的四中全会可能将会延期。会议原本定于10月13日左右召开,但现在估计要延迟到10月下旬。

报导指称,四中全会将会公布一些重要的人事安排,但反对声音很大,需要花一下时间去平衡各派势力,让各方达成妥协。

香港《东方日报》表示,这次四中全会延迟,说明高层在涉及一些重大问题上还没有达成共识,不得不往后延。

消息还指出,这次四中全会延期可能跟周永康案的处理,及其后续引发的人事安排有关。

四中全会军委将重组 习近平牢握军权

《南华早报》和路透社报导,从目前的情形看,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和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两位“红二代”军队将领将会获得提拔。

多名政情观察人士指出,张又侠晋升军委副主席的可能性更高,刘源会“半格”晋升,担任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23日,香港《东方日报》透露了中央军委的人事安排名单。

报导称,这次军委调整有四个层次:

(一)增设军委副主席,分管装备、后勤,据说由现任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担任;

(二)提高军委纪委地位,将纪委从总政治部独立出来,有利清查军队腐败,中央军委纪委书记将成为军委委员,刘源很大机会出任此职;

(三)国防部部长、总参谋长可能换人,由现任总参谋长房峰辉接任国防部部长、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出任总参谋长;

(四)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一职由副总长孙建国接任。

从军委调整名单来看,大多数都是与习近平有密切关系的“自己人”,这正好符合习近平的用人之道。港媒分析,第五代重组军委的最重要目的,就是将军权牢牢抓在手中。

四中全会将会对周永康问题做一个定案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首先会被开除出党籍,而这可能会在10月举行的一场中共领导人会议后发生。之后周案会被移送至司法机构,为公开审判作准备。

有海外媒体分析,四中全会是习近平“去周永康化”的最后一役。目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已经被扫除出常委会,但还需要解决周永康治下的政法系统产生的恶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