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群起抵制人大议案 吁弹劾特首梁振英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9月30日晚,香港三大占中活动地点的参与市民越来越多,抵制人大议案,弹劾特首梁振英的呼声越来越高。

泛民议员促立法会弹劾梁振英

香港泛民议员在梁振英政府下令警方施用催泪弹之后,寻求立法会弹劾梁振英。泛民议员除积极通过媒体发出呼吁,还与立法会主席曾钰成会面,当面提出要求。

有消息表示,目前政界普遍认为,如果梁振英不下台,香港没有重新启动整改的可能。而泛民立法会议员已经提出召开紧急立法会会议,讨论警方处理集会手法,同时提出弹劾特首的议案。与此同时,重启政改,推翻人大议案的要求,较之前更加强烈。

占中三子呼吁梁振英下台

当港警向人们施放催泪弹后,占中三子之一的学者陈健民立即批评:“不理人们死活,向人群发催泪弹,怎能再容许这政府存在,一定是要他(梁振英)下台再讲。”

9月30日,陈健民公开回应梁振英所谓的“占中失控说”,他明确表示,占中没有失控,不需要叫停,如果梁振英真心为香港好,就应该马上辞职,同时启动整改5部曲。

陈健民同时呼吁参加抗议的人们继续保持克制,继续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此外,他在电台节目《壹锤定音》中发出三点呼吁:第一,大会急需急救员,请懂得急救者尽快到大台告知负责市民并提供协助;第二,因天气酷热,新鲜食物难以保存,送食物的市民请选择能够长期存放的食物;第三,请所有市民离开集会时带走所有自己带来的物资,并将垃圾带离会场。

抗议市民要求梁振英下台

参加占中的香港市民在香港警察开始施用辣椒喷雾、催泪弹后,也纷纷在要求真普选,取消人大议案的大框架下,发出梁振英下台的呼声。

自29日起,在旺角弥敦道出现了一辆奇特的巴士,巴士的名字为代表梁振英的“N689”,而巴士终点站为“地狱”。巴士的车身上贴满了市民写的各种便条,其中包括“689下台”、“我们受够了,我们要普选”等标语。

梁振英因在2012年的香港特首选举中以“689票”的票数当选,因此被戏称为“689特首”,这辆驶往“地狱”的“N689”巴士讽刺意味浓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