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9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今日加州】9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港史最大公民抗争 伞花革命绽开
港民不当傀儡 十一抗议恐全岛开花
港学运三领袖:不合作运动将升级
《伸冤人》荣登北美票房宝座

港史最大公民抗争 伞花革命绽开

香港的和平占领中环行动,现在已经迎来第三天的早晨,在周一晚间,又有更多民众自发加入集会,截至到周一晚间10点,主办方就宣布约有13万人在旺角等地自发集会。下面就带您回顾,三天来,香港这波震撼人心的民主行动。

激•怒

香港政府始终拒绝和学生正面对话的态度,终于在上周五晚,激怒了已经连续一周,和平罢课的香港学生。

部分学生尝试进入港府总部前的广场,促使政府出面对话。年仅17岁的学生领袖黄之锋,迅速被警方强行带走。

周六天亮后,警方开始清场,面对手无寸铁的学生,使用胡椒喷雾。

学生口号:“可耻!可耻!”

而抗议的人群,越来越密集。

抗议学生:“民主是要争取的,总要有人牺牲。”

学生家长:“学生都可以这么牺牲 我们大人为什么不可以。”

到周六晚间,被捕的多名学生领袖还没被释放。

学生口号:“释放学生!释放学生!”

占领中环行动终于在周日凌晨,宣布启动。

戴耀庭:“占领中环,正式启动!”

占中方面说,希望更多成年人承担社会责任,加入集会。

戴耀庭:“第一就是要人大常委撤回这个不公义的落闸决定;第二个诉求,重启政改!”

“催泪”

9月28号星期日,占领中环行动的第一个白天。香港迎来了主权移交17年来,最激烈的民众抗争运动。

警方扯掉民众的雨伞,朝他们正面喷洒胡椒喷雾。

当晚6点,第一枚催泪弹落入抗议人群。

这是17年来,香港警方首次对本港抗议者使用催泪弹。

有年长的抗议者向警方下跪:“我求求你们不要伤害学生。”

不过刺激的烟雾,继续在人群中散开。

“警察请清醒 我们不是敌人!”

但每一次烟雾散去后,人群就又默默地回到集会现场,和警方展开拉锯。

这一天,港警共发射了87枚催泪弹。而参加抗议的抗议的人数,预计高峰时期达到12万人。

“暴民”?

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占中行动开始后,发表了两次声明,强调称集会未经批准,属于违法活动。

中共环球时报则发表文章称,必要时可以让大陆武警配合香港警察“平乱”。

但香港民众抗议:“我们是手无寸铁的民众,看看吧,我们是拿伞在保护自己。”

环顾大部分时间、大部分地点的示威者:学生唱歌、住户打开窗户合唱

抗议人群没有制作或携带任何武器,偶尔有人用水瓶投向警察,就会被同行的人群阻止。目前,已有41人在镇压中受伤。

夜•晨

占领中环的发起人说,目前,这场行动已经变成一场民众自发运动,除非梁振英下台,否则占中不会停止。

抗议行动将会如何发展,现在几乎没人能说出肯定的答案,而现在,露宿在街头的抗议者们,已经迎来了第三个早晨。

港学运三领袖:不合作运动将升级

发起罢课占领行动导致占中全面开花而被警方拘捕的三位学生领袖,星期一宣布,又强调如果政府仍不回应,不合作运动将升级。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分散在各区的占领行动已演变成全民参与、自发的占领行动,情况令人高兴和鼓舞,他强调,如梁振英在10月1日仍未回应,将会出现更多不合作运动。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下一步的升级行动将是罢工、罢课、罢市继续扩大和延长;基本上要不同团体的联系,我们未来都会邀请不同的团体去组成联合阵线,去和香港人推进整个运动。”

对于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突然表示押后推第二阶段政改咨询,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相信,她是要向中央取得指示。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因为其实见到现在这个状况已去到一个全面占领或遍地开花的自发运动,已不是你镇压或用一些白色恐怖,包括对某些人作出长时间拘留、没收他们电话或搜查他们住宅可以阻止,反而这些白色恐怖或打压做法会令更多香港人会出来抗争,出来做占领行动。”

学民思潮黄之锋介绍,已经有超过20家中学学生参与罢课,人数超过三千人,当中包括左派学校的学生。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港民不当傀儡 十一抗议恐全岛开花

香港民众争取民主“真普选”的民众运动越演越烈,“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为观众讲解事情的前因后果,并预测占中运动还会继续扩大。

中共政府原本于香港回归时承诺2007年实行的普选一拖再拖,拖到2017年还规定候选人必须经北京政府批准,引发香港民众不满。

“我老百姓签名二十万人推一个人出来选,在外国世界各地都是这样,北京说不。”

香港民众拒绝成为中共政府操控的傀儡,决定于六月下旬发起大规模抗议活动。

“五十万人七月一号游行,这已经给北京很严重的警告了,北京说不。北京发表白皮书,北京最糟糕是什么,他一路从07年改,改到今年的白皮书出来,变成一国一制了。”

原先承诺的一国两制,在今年三月政府工作报告,竟沦为随时会收回的、所谓的特权。

“它讲明了,它说我给你一国两制,属我给你的特权,我可以收回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国一制,没有一国两制,你这是特区,我特别给你一个。你没有剩余权,我给你多少你用多少,我随时可以收回来。所以就变成一国一制了嘛。”

中共一变再变,老百姓忍无可忍,9月28日占领中环行动正式开启,有六、七万人包围政府总部,其中参与最积极的是香港学生。

“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 因为这十七年回归以后,学生有感觉,大学生觉得失业率提高了,房价增加了,那些官二代、红二代都跑到香港买房子把房价炒高了。”

伍凡认为占中运动已成功打响追求民主的第一炮,但政府竟对高举双手、和平抗议的学生发射催泪弹,引发众怒。

“他们现在提出四个要求,第一,梁振英下台,第二,八月三十一日人大常委会的规定要取消,第三,回归真普选,一人一票,最后,中央要回答为何要如此镇压。”

如果中共还是无法给出人民满意的解答,伍凡预计抗议规模会更大,十月一日可能会从中环扩散到到九龙半岛等地,预计全岛开花。

“中国事务”总编伍凡:“他们已经下令了,不准中国大陆人到香港去支援香港,因为你香港不是半开放了吗,一日游。我一天可以去几十万人,我自己带钱带粮去,我去支持香港,等闹起来后,引起深圳也动,广州也动,那你中共怎么办?”

也有人故意要习近平建言,要向示威民众开枪,好顺势拉他下台。

“中共内部也在斗争,中共内部还有一帮人想把习近平拱下去,你打腐败,打了我们这么多,我现在找个机会把你拱掉。”

目前美国国务院和英国外交部都已表示支持香港保持原本的集会及言论自由,全球都在关注这次事件的后续发展。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北加州黄丝带活动 声援香港占中

9月27日,旧金山联合广场(Union Square)近百位来自香港的移民、学生,佩戴黄丝带并向过往的居民、游客派发单张,介绍香港当前的局势,以这种方式声援香港公民抗命、争取真正的普选的和平占中行动,同时谴责日前香港警察在香港公民广场的清场中,对学生过度使用暴力的行为。

组织者之一、北加州香港会的陈国禧说:“如果他们支持(香港争取普选的运动),会向他们发黄丝带,让他们戴在身上。”

陈国禧表示,还会将所有支持者的照片连在一起,变成一个大的黄丝带,放在Facebook上,表示全世界对香港争取民主运动的支持。

香港本地时间9月27日下午1时20分,香港警察对在公民广场坚持了近16小时、手无寸铁的学生开始暴力清场,并拘捕了三名学生领袖,不得保释。

北加州香港会发言人张志强对香港政府的做法表示失望。

张志强:“我们在海外都很担忧,因为我们可以看到,香港警方是受到中共政府的压力,采取强硬的手段。”

张志强:“以前香港的警察都是很友善的、很有礼貌的。而现在对付手无寸铁的学生,连防暴队都出动了。”

八九六四学运领袖、如今流亡海外的周锋锁也来到联合广场,声援香港的学生,感同身受。

周锋锁感叹道:“我们面对的都是同样一个强权,北京这么一个没有经过人民选举、没有授权、无视民意的腐败的一个政权,这是一个根本的共同点。”

香港开始使用暴力,而香港市民接下来即将开始和平占中行动,六四受害者方政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方政:“我有很大的担忧,非常担忧香港出现当年北京那样暴力的情形。”

来自香港的留学生黎小姐(Miki Lai)表示,警方一连串的行动确实让人担惊受怕,

黎小姐:“但重点是就算是吓到大家也要站出来,这其实是一个很严肃的表态。”

黎小姐:“如果你觉得需要站出来,其实就是应该站出来。但是你没理由等人家完全给你镇压下来以后你才站出来。”

张志强表示,今年人大对于所谓“普选”的提案,相当于已经把香港未来民主的大门关上。

张志强:“香港人觉得一定要发声、一定要出来,因为这是对香港的侮辱,破灭了香港人数十年来对民主的希望。”

张志强呼吁海外的华人和香港人,和一切热爱自由民主的朋友,支持香港的民主运动,

张志强:“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下去,因为我们在海外会永远支持他们。”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声援香港罢课学生 洛城民众黄丝带行动

洛杉矶民众周六在蒙特利公园市、及钻石吧市等地举行集会,声援香港大专院校学生争取“真普选”的罢课行动。请看本土记者在蒙特利公园市集会现场的报导。

声援香港罢课学生的洛杉矶民众认为,中共全国人大推出的2017年香港特首选举方案,违背了中共当年收回香港时的承诺,香港24所大专院校及百多所中学的学生抗议这一决定而进行的罢课,是反抗中共专政、争取民主的行动。

洛杉矶香港论坛协调人Donald Choy:“站出最前线,做出最大的牺牲,如果没有他们的话,我想香港没有可能有这么多人去争取这个真正的普选。”

洛杉矶民主人士郑存柱:“我觉得我们所有中国人,包括大陆人、包括现在的台湾吧,大家都应该站出来,争取自己与生俱来的人的尊严,也争取自己所享有的政治的权利,这就是香港学生给我们的一个榜样。”

活动民众胸带像征光明与希望的黄丝带,向路过的民众派发支持香港学生的公开信,鲜明地表达支援香港民众争取真普选的立场。

洛杉矶民众Joe Wang:“我们在此告诉人们,这不是真普选,我们要求香港有真正普选的权利。”

活动民众表示,中共人大8月31日通过的政改框架,封杀了香港的民主普选空间,也表明中共从来没有想真正还政于民。

洛杉矶香港论坛协调人Donald Choy:“他们只算自己的算盘、只顾及自己的利益,怎么去控制,怎么去保护他们自己的政权,完全漠视香港人所需要的要求,所以我觉得这个决定是很无理、很无理、很不合理的。”

参加声援活动的大陆民众认为,香港学生、市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抗争对大陆民众是种激励,站出来表示对学生的声援,义不容辞。

洛杉矶民主人士郑存柱:“也许暂时会有挫折,但很可能会带来下一波、带动中国大陆的兴起,最终会推翻这个专政政权。”

活动者表示,将会持续关注香港学生动态,给予支持。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旧金山声援香港 我的香港我的家

香港和平占中于9月28日凌晨提前正式启动,数万市民涌向政府总部声援学生和示威人士。旧金山湾区的香港人也于当地时间28日晚在中国城花园角集会声援香港和平占中,要求香港政府停止使用暴力。

随着摇曳的烛光和低沉的歌声,200多位湾区的华人为远在万里之遥的香港人打气,希望梁振英下台,香港政府停止暴力,实现无筛选普选。

湾区声援香港活动的发起者Timothy Pun是一位环保工程师,他们28日早上6时左右才在Facebook上发出当晚集会的通知,没有想到有数百人来响应。

发起者Timothy Pun:“因为学生是社会的栋梁,当他们能站出来,不是有人指使他站出来的时候,相信这个意见是值得听的。”

另一位发起者William Chan则表示,很明显香港市民是积攒了很多愤怒,才能站在无论是胡椒喷雾还是催泪弹面前都不害怕。

发起者William Chan:“这次活动会是一个分水岭,可能令香港政府会重新调整那些政策。”

北加州香港会发言人张志强批评警察用催泪弹、用暴力去对付手无寸铁的香港学生和市民。

北加州香港会发言人张志强:“希望中央政府可以立即撤回这个不民主的方案,重新进行政改,做出一个合乎世界标准的普选方案。”

除了香港人,湾区还有很多华人来支持香港。

六四学生领袖周锋锁:“那些愿意去占中的人是中国的良知。”

硅谷居民梁太太:“香港在争取民主自由方面一直走在前头,如果能争取到普选,争取到民主,那大陆就更有希望了。我们都支持你们,香港同胞加油!”

新唐人记者蔡迅、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对中共不满升级 不信任引爆抗命

自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至今已经17年,香港人没有得到所谓“一国两制”的保障,并对北京“中共政权”的怨愤越积越多,在香港大学“公共观点项目”的调查数据图上,就反映出这一事实现况,来看记者李大宇的分析报导。

让我们来看一下这份图表。图表共三张,第一张是港人对香港未来的信心。图中蓝线代表有信心,红线代表没信心。因为03年爆发的反对剥夺港人民主自由权利的 23条恶法运动,致使02到04年之间,相当高比例的港人对香港未来失去信心,这个数字在之后十年虽有所缓和,但是自从今年爆发了港人争取真普选的运动以 来,又有更多港人对自己的未来感到丧失信心。

第二张图表是港人对一国两制的信心表现。我们可以清楚发现,此前虽然还有一定数目的港人对“一国两制”的提法抱有幻想,14年以后,却有越来越多的港人对“一国两制”丧失信心。这个比例现在已经接近60%。

第三张图表,反映的是港人对中共政府的信任度。图中两个红色区域代表的人群,是对中共政府不信任的港人,这个人数在今年已经超过了97年之后的历史最高记录,达到50%以上,而灰色区域所代表的中间立场人群,更缩减了中共在香港的市场。

如今香港占中运动,就可以看作是港人对中共政府不信任的大爆发。

另类跆拳道舞台剧 惊艳橙县

提到跆拳道,大家就知道是南韩武术。现在就有跆拳道表演团体以全新的方式,巡回世界展现韩国武艺文化。

燃烧的鼓棒,快节奏的音乐,跆拳道与戏剧合为一体。

戴上面具,主角被邪恶欲望控制的内心世界,显露无遗。

所幸最终正义还是战胜邪恶。表演团体“TAL”将跆拳道融入舞蹈戏剧,以不一样的方式,呈现韩国武术精神。

跆拳道国家示范演出团团李春雨:“练跆拳道并不是为了通过打斗决出胜负,而是一种修炼达到自我的提升。

由韩国政府出资赞助表演的“TAL”,自成军五年来已经到过三十六个国家一百多个城市。

大韩跆拳道协会顾问李承琓:“演出把跆拳道、韩国传统舞蹈以及现代打击乐和B-Boy等因素融合在一起,Tal的表演给观众带来欢乐,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和喜欢跆拳道”

大韩跆拳道协会张承钟:“一年平均去11个国家15个城市巡回演出。”

原本单纯的飞踢、破板,融入传统阿里郎音乐,再搭配舞蹈、戏剧的表演方式。将南韩强悍的民族性,以另类舞台表演的方式将韩国文化推向全世界。

新唐人记者廖珍仪洛杉矶橙县采访报导

谎称家人有麻烦 诈骗电话勿上当

洛县检察官和蒙特利公园警局近日特意提醒居民提防诈骗电话有日益增多的趋势。

对方可能声称是你的亲属遇到了麻烦,要求民众以购买预付信用卡等方式付款。

警方表示,接获类似电话可以查问对方在哪求学、就业或宠物名字为何来验证真伪,甚至直接挂断电话,主动联络亲友,并向警方举报。

举报方式
洛县检察官电话(877)477-3646
网站da.LAcounty.gov
蒙特利公园警局电话(626)573-1311

软银出资34亿 欲收购梦工场

观众耳熟能详的《功夫熊猫》、《怪物史莱克》和《驯龙高手》等经典动画片,如今可能就要换新东家了。日本无线通讯巨头软银正在与梦工场动画洽谈,希望以34亿美元买下梦工场。

好莱坞电影《功夫熊猫》在全球卖座,片中使用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也成为华人耳熟能详的电影。但现在《功夫熊猫》的老板,可能要换人了。

上周传出,日本软体银行出价34亿美元,梦工场动画的股东们也紧急开会,商讨软银的报价以及是否出售。

如果真的成功收购梦工厂,软银将成为继索尼之后,第二家收购好莱坞电影制片厂的日本公司。

对于软银来说,34亿美元并不算是大数目,光是该公司拥有的阿里巴巴股权,市值就超过700亿美元。而且,软银还拥有美国第三大电讯商Sprint78%的股权。

梦工场近期的电影票房疲软,因此,并购案如果成交,也可以让梦工场减少过度依赖票房来生存的困境。

《功夫熊猫》第三集预计在2016年推出,到时候,《功夫熊猫》的老板,说不定已经换成日本人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伸冤人》荣登北美票房宝座

由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与好莱坞新生代女星科洛•莫瑞兹联袂主演的《伸冤人》表现亮眼,拿下北美票房冠军,一起来看看上个周末的北美票房榜。

《伸冤人》(The Equalizer)排名第一,周末总票房3500万美元($35,000,000 )。片中,丹泽尔•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是个战技高明的前突击队员,原本想回归平静,然而,为了拯救一名年轻妓女,他对上凶残的俄国帮派,他如何为手无寸铁的无辜受害者挺身而出,伸张法律无法保障的正义。《伸冤人》CinemaScore观众统计分数是A-,影评平均平分56%。

《移动迷宫》((The Maze Runner )排名第二,周末总票房2450万美元($24,500,000 )。

《盒子怪》(The Boxtrolls)排名第三 ,周末总票房1725万美元($17,250,000 )。听说奶酪桥城市的道路下住着一群怪物《盒子怪》,每晚会偷走小孩和奶酪。然而,盒子怪是一群非常可爱害羞生物,爱躲在可回收的纸板箱里,盒子怪们收养了一个人类孤儿,叫蛋生,蛋生和一爱冒险的女孩成了好友,一同揭穿政客阴谋,避免盒子怪被民众驱逐。影评认为《盒子怪》充满机智并呈现绚丽的视效,是一部适合全家观看的娱乐好片。《盒子怪》CinemaScore观众统计分数是B+,影评平均平分70%。

《守丧七日晴》(This is Where I Leave You)排名第四,周末总票房701万美元($7,010,000)。

《一只海豚的传说2 》(Dolphin Tale2 )排名第五,周末总票房483万美元($4,835,000)。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