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多访民中纪委上访 高呼口号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随着大陆“十一黄金周”的临近,越来越多的访民前往北京上访,希望在中共的所谓“敏感日”引起关注,29号,仅中共中纪委门前就聚集了7百多名访民,有人高喊“打倒腐败”等口号。请看报导。

29号下午,数百名来自各地的访民在北京中共中纪委信访办大门外请愿,要求中共当局追查地方官员的腐败问题。北京警方在现场准备多辆大巴士,强行将访民送往北京久敬庄“黑监狱”。

吉林访民王晶:“我到的那时候能有3、4百人,我初步统计一下大概700人左右,有四辆加长的大巴车和两辆普通的大巴车,他一共是送走了四车人,第一车还没有拉走之前等着排队的那些访民,他们在现场喊‘打倒腐败’。”

据吉林访民王晶透露,当天在中纪委门外,还有很多截访人员,单单辽宁一地的公安截访车就有十几辆。一见到是辽宁访民,就会有人把访民们劝走或者拉走。

上海访民顾国平也告诉《新唐人》记者说,很多上海访民之前在北京上访时,被上海的截访人员骗回了上海,现在很多人又返回北京了。

上海访民顾国平:“我们昨天上中纪委大部去登记的那些访民,(被)他们扣在北京的接济站,身份证都收掉了, 20个人现在都在接济站里面,都是上海的。说是给他们送回上海,什么时候送不知道。”

另外,山东临沂的50多位访民也在同一天致涵北京市公安局,要求警方将他们的名字从不准进京的“黑名单”中剔除,以便他们组团安心游玩北京。

访民们表示,大家之所以选择“十一”期间进京,是因为在类似的节假日到北京各部门登记身份证,就会对地方政府产生一些压力,希望这样能够早点解决他们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