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埃博拉 美军伸援手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美国国防部星期一表示,为了帮助非洲国家抗击日益蔓延的埃博拉疫情,美军计划立即向利比里亚派遣3千名士兵,以帮助当地建立17个医疗中心和培训当地的医护人员。

为了帮助这个西非国家应对历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五角大楼计划紧急派出大约3000名士兵前往该地区。

负责这项任务的美军少将达里尔•威廉姆斯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表示,美军的主要任务是在当地建立17个医疗中心,并负责培训当地的医护人员。

美军少将达里尔•威廉姆斯:“随着我们军队人员的不断进入,我们将会继续共同努力,互相配合,来帮助利比里亚政府。我们也将与利比里亚武装部队合作,来帮助他们的同胞。我们的士兵、水手,飞行员和海军陆战队将与利比里亚东道主携手并肩,共同努力。 ”

威廉姆斯少将强调,美军的援助工作将在利比里亚当局的领导之下。

利比里亚已经有1830人死于埃博拉病毒。

美国总统欧巴马上周四在联合国大会上呼吁更多的国家帮助抗击埃博拉疫情的爆发。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