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通报“对抗组织调查”有何意?

前几日,中纪委官网发布了中央网信办副局级干部高剑云(原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五局副局长)的查处结果。在查处通报中,首次出现了“对抗组织调查”表述。涉嫌索要收受巨额贿赂。中纪委通报称,“在中央第八巡视组的指导下,经黑龙江省委同意,黑龙江省纪委对齐齐哈尔市委原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杨信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组织调查”。据报道称:自去年5月启动新一轮中央巡视以来,中央巡视组已发现了多名官员的贪腐线索,查处了多名干部。例如,去年首轮巡视,中央巡视组发现了廖少华、郭有明、陈柏槐、陈安众、童名谦、戴春宁等6名中管干部的违纪违法线索。随后中纪委官网发布的查处通报,都只有一句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从未提及“在中央巡视组指导下”。

中纪委两日两破通报“惯例”,其实这些“惯例”不破,很多人也知道中纪委在反腐的过程中并不顺利,在很大的程度,腐败官员会连成一气对抗,因为这关系到个人名誉和生死的问题,不到万不得已,铁证面前,腐败分子是不会承认的。这是人性使然,自古以来在官场皆是如此的,今天中纪委通报高剑云们对抗组织调查,那是对腐败分子发出的一种警告,但这种警告收到效果并不是很大,因为在之前,像这样的警告,在我们的法律中可谓是比比皆是,但在利益的驱驶下,人们缺乏监督的制度下,腐败分子依然还是前赴后继步入后尘,这是值得我们去深思的!

中纪委通报高剑云们“对抗组织调查”,这是腐败分子一种的策略,而且有时候也起到一定的作用,起着黑白颠倒的作用!所以,针对这样的顽固分子,一经查处,更要加倍判刑,否则“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这句话便成了空头言了。

人人都知,中国官场腐败,早已成群结队,动一人则牵一帮,因为对高剑云们来说,之所以敢“对抗组织调查”,因为他们深深地知道,那些跟他坐一条船的人,会跟他同气连枝,串通一气来欺骗中纪委;想以此蒙混过关,当然,这也是他们这些人平日里的拿手好戏,欺上瞒下,无所不为,而今只不过是在故技重演罢了!

现今中央反腐,取得不错的效果,很多人都在痛恨贪官腐败,很多人以为腐败的官员很傻,明知会被抓,殃及池鱼,还要走上这条不归路;其实,这是很多人对贪官的一种误读,在贪官的队伍里,有很多人是很聪明人,如最近被公审的刘铁男,他身居高位,知道中国官场存在的弊端,心里都很明白,但他在位时,并没有去推广好政策,而还用手中的权力私肥自己;而落马后,他对反腐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这些都可以证明,他在位时,心里面都很清楚,但不去执行,而落马了,想借此为自己减轻罪过,从宽处理!而他们之所以会成为贪官,有很多种因素存在的;如在一个单位里,上下都贪,你一个人清廉,又有何用呢?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就很快被拖下水;当然,我们可以责怪这是个人的素质问题,而如果我们国家如果制定一套可以让官员知道伸手必抓的制度,那么这些贪官在贪之前就会有所顾忌!

因此,从上到下,大家都这么干,导致中国许多政策得不到推广,我们看看现今许多中央政策,一到地方,便被改的面目全非,明明是利民的,结果成了坑民害民的,这也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中国官员把聪明用在这样的地方,民众那有不遭殃的份呢?为此使整个中国陷入了落后的地步!

因为一个执政干部,如果心存私心,不做天下为公之事,这个社会必定会造成诸多的乱象,结果是民不聊生,民怨载道。所以,对一个地主执政者的考核是否有成绩,听听地方老百姓的声音便知道了,如果只是听领导的,则会形成偏听则暗,很多事实和真相都会被美丽的谎言所掩盖!这也可以说是拔提官员的一大忌讳,而在中国则成为了一种常态,这不得不说也是中国官场的一大怪现象了!

而对中国来说,放权于民,让民众参与监督的行列之中,到那时必定会让中国脱胎换骨,高剑云们不是要商量着如何“对抗组织调查”,而是不敢越雷池一步了,到时不仅会让“中国梦”实现,还让中国走向世界文明的前端!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