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9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今日大纽约】9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声援香港占中行动 纽约华人时代广场集会 高呼“香港加油”
议员吁重开长岛铁路艾姆赫斯特站
华裔老翁遭遇家暴三十载 闻者心酸
夜宿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 亲历惊魂夜

纽约华人时代广场声援 “香港加油”

纽约时间27日,多位现旅居纽约的华人和香港留学生,在法拉盛参加论坛,呼吁:不要让香港的明天大陆化。当晚,近两百名旅居纽约的港人在时代广场前集会,发出“香港加油”的呐喊。

口号:“香港加油!香港加油!香港加油!”

他们身穿黑衣,佩戴黄丝带,高喊“真普选、无筛选”、“香港加油”、“中国自由、人民必胜”等口号,手举多个展板,汇聚在时代广场前。

纽约时代广场声援港人召集人 杨锦霞:“所以我们大家都出来,为了香港的学生,香港的人民,香港的将来。”

一曲“试问谁还未发声”唱响,与全球十多个城市一起, 声援香港学生和市民争真普选的公民抗命运动。

异议艺术家薛明德在时代广场剃发明志,用行为艺术支持香港真普选。

异议艺术家薛明德:“香港勇!这就是我们民族的希望!今天我在这里,表达对香港的敬意!”

多数参与者都素未蒙面,通过脸书等社交媒体走到一起,为香港发声。

旅美香港人:“我在这里,支持民主、支持香港学生、支持占中行动,让香港人知道,我们在纽约支持他们!”

中国大陆旅美华人:“为了争取自己的民主啊,大家看到大陆是这样,大陆人民是共产党的奴隶啊,它还要叫人家爱党?你这个党叫人家怎么爱?作为奴隶还要我们爱你奴隶主啊?!”

时代广场集会后,声援者一行现场发起游行,步行至中共纽约领事馆前再次举行集会,发出支持香港人民、争取真普选的声音。

纽约大学香港留学生敖卓轩:“在这里,让世界都知道,我们的诉求,香港对民主的诉求,和香港目前的情况。我们15分钟走到领事馆这里,不但没有因为走远路而人越来越少,反而有更多人加入我们。”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孙颖、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纽约华人聚集 声援香港占中

随着香港学生发起罢课,紧接着占中行动拉开序幕。昨天,在纽约华埠孔子大厦也有声援他们的运动,请看详细报导。

在华埠孔子大厦外,许多美国华人聚首在一起进行集会。

代表海外华人声援在香港的公民抗命行动,也向对学生施以暴力镇压的警察予以谴责。

他们多次高呼口号,希望香港能加油,并齐唱“问谁未发声”。

这次活动召集人杨小姐多年来参与香港泛民工作,认为在共产党统治下,香港的一国两制名存实亡。

召集人杨锦霞:“当然我们本来相信的是我们有我们五十年的自由、民主,这些全写在基本法里面的,但他(共产党)今天食言,我们当然知道共产党是不可以相信,但我们没想到会这么离谱。”“不只是讲大话,欺骗民众,现在是出动了武力,所以我们知道在共产党里面,他们一定要结束一党专政。”

也有参与过今年3月的太阳花运动的台湾学生,对于香港的学生行动感同身受。

台湾学生徐先生:“所以今天看到香港被暴力取缔,这个晚上的感觉跟我在台湾3月24号在行政院被暴力取缔的感觉是一样的。我不希望香港的学生会受伤,我希望那些警察,那些下令要开枪、下令要放催泪瓦斯的人可以付出代价。”

对于香港的普选方案迟迟未能落实,共产党干预香港施政,现场华人有不少意见。

纽约华人吴先生:“回归之后,基本法,中共政权都没守过的承诺,全部歪曲。基本法中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全部都扭曲了。现在是时候,香港人要将香港的命运转变了。我希望全世界的华人,都应该站出来,讲一句公道话。”

新泽西华人谭先生:“要求中央政府透过香港政府真正落实香港,直接普选,是真正的普选。”

“不光是纽约,同时我们所知道的在世界各大城市,美洲、欧洲、澳洲,都有香港人,或者是中国人,我想特别说明的是中国大陆的民众在现场支持香港的这次运动。”

人人一袭黑衣以示支持香港公民抗命,以表达对共产党政权的不满,衣服上系上的黄丝带则表示用爱与和平占领中环。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我有话说”侨领们对香港占中的评论

香港的占中事件进行得如火如荼,而在纽约华埠的一众侨领们也关心香港的公民抗命运动,来听听他们的见解,请看今天的“我有话说”。

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当发生(占中)这件事情,香港警察用催泪弹驱散人群,当台湾发生‘太阳花事件’,马英九总统让学生占据立法院,让他们和平示威及安静让他们落幕,这就是民主的比较,因为在美国也有诉求,所以有些事政府如果处理不当,反应太激烈的话会坏事。应该慢慢去处理。”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香港政府用这种方式对待学生,我感到很失望。希望香港政府要保持香港的繁荣,停止用暴力镇压学生。”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以前我们中国所有的运动都是由学生开始,千万不可小看学生他们的能力。

白宫:密切注视香港 支持港民心声

美国白宫周一表示,正密切注视香港局势,呼吁港府克制,并表示支持港人争取普选的心声。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美国支持香港按照基本法进行普选,我们支持香港人的心声。”

厄尼斯特同时称,对于香港的繁荣来说,一个自治的开放社会以及根据基本法选出的政府尤为重要。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我们相信,如果香港特首能够根据基本法的最终原则普选而出,特首的基本合法性将会大大提高。”

星期一,香港警方动用催泪瓦斯和警棍,企图驱散占中民众但没能成功,使得占中行动成为89年天安门事件后对中共的最大一次政治威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议员吁重开长岛铁路艾姆赫斯特站

艾姆赫斯特是纽约皇后区仅次于法拉盛的华人聚居区,今天,纽约众议员克劳利(Joe Crowley)和纽约市议员卓姆(Daniel Dromm)呼吁重开长岛铁路艾姆赫斯特站。

位于艾姆赫斯特中心地区的长岛铁路艾姆赫斯特站,曾因乘客稀少而在1985年被关闭,如果重开,将有助于进一步振兴艾姆赫斯特及周边地区的经济。

众议员克劳利认为,重开艾姆赫斯特站不仅仅能改善此地区居民日益增长的通勤需求,更会让艾姆赫斯特区成为所有纽约市民和游客的一个新的目的地。

长岛铁路艾姆赫斯特站位于百老汇街(Broadway), Cornish大道和Whitney大道之间,紧邻众多中国超市和中餐馆。当地居民和民选官员对此提议表示欢迎。

纽约律师行贿法庭人员 华裔涉案

今天,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在办公室宣布,起诉一起律师行贿法庭人员的案件。其中牵涉两名在中国城附近执业的华裔律师。请看报导。

曼哈顿地检官万斯起诉三名律师和一名律师助理,行贿法庭工作人员,让他把潜在客户推荐给自己。

其中包括一名华裔本杰明•余(Benjamin Yu)和李氏律师事务所创始人Jae Lee律师。

通常警察抓捕嫌犯后,会先在当地警局登记,等待传讯。纽约市刑事司法部门(CJA)为减少等待时间,帮助法庭向嫌犯问话,确认是否可以保释。检察官指出,涉案律师向这个问话岗位上的人员行贿,确定谁可以付得起高昂律师费,一旦嫌犯用这些律师代理,司法人员就安排加快庭审程序。

曼哈顿地检官万斯:“今年五月我开设了公共服务腐败调查组,调查各个层级的腐败。包括警察、官员,和本案的司法工作人员。”

根据法庭文件,李律师和余律师的助理每周给问话人员200到1千美元,收集资料。司法工作人员给他们推荐了100多“客户”,累计收受4万美元。 检方有付款的录音录像和手机短讯为证。 受贿的工作人员因为协助调查而没有受到起诉。

在纽约州最高法院,涉案四人在法官面前过堂,包括助理Jose Nunez,和另一名律师Dwane Smith。余律师需缴纳10万美元保释金。李律师答应上缴护照后被释放,但他和自己的辩护律师都回避媒体。

余律师的辩护律师安德烈斯•阿兰达(Andres Aranda):“目前只是起诉,余先生和其他人一样有权辩护,所以他会说自己无罪。”

四名被起诉的人都做无罪辩护。阿兰达表示,案件可能会持续几个月,如果定罪,这几人的律师执照有可能被吊销。

新唐人记者兰青奥利弗纽约报导

美华协会服务社区38年 盛大年庆颁奖

9月26日晚,美华协会纽约分会(OCA-NY)在法拉盛明都酒楼举行了庆祝成立38周年年会,并为杰出亚裔颁奖,来看报导。

美华协会纽约分会会长欧阳萧安回顾过去一年该会在推动民权方面的努力,在各方支持下,华埠已经设立陈宇晖街(Danny Chen Way),陈宇晖军中被虐致死事件引起军方和政府的高度关注﹔此前对八旬老人黄敬存闯红灯等指控也被全部取消。

陈宇晖父母当晚莅临现场感谢协会和各方的关注,提起儿子时,依旧哽咽。

纽约城市大学亚裔研究机构行政总监梅邓妙兰(Joyce Moy):“美华协会纽约分会这样的组织,对社区来说非常重要!这个协会全力在为民权发声,关注社区的事件,若社区存在不公、歧视,他们就站出来,确保引起各方关注,最后得以解决,所以支持这样的机构,也就颇显重要。”

晚宴上,美华协会为黄哲伦(David Henry Hwang,以陈宇晖事件为故事原型创作歌剧演出)、邓中本(Terry Tang)及安保社区健康保险保健公司(EmblemHealth)颁发杰出亚裔奖。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市议员顾雅明及市主计长斯静格(Scott Stringer)办公室代表均出席为该会颁发奖状。

美华协会纽约分会前会长、现任董事会主席郑向元:该协会想告诉社区,华人在美国不仅仅只知道赚钱,也关心公益和民众权益。

大纽约地区侨学商界近五百人出席年会,共襄盛举。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华裔老翁遭遇家暴三十载 闻者心酸

在纽约,一位70多岁的华裔老人遭遇了长达三十年的家暴,起经历让听者心酸,现在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今天,在华埠联成公所,年过七旬的郑先生向社区人士寻求协助,也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遭遇。

之前曾一度被报导失踪的郑先生,解释了自己为何离家出走。

郑兴业:“结婚三十年都对我不好,都控制着我,金钱、行动、写信,打电话,通通都控制,不让我出门。”

郑先生身患讲到一半一度哽咽拭泪,说出了自己曾经的伤痛。

郑兴业:“因为06年一次用铁枝打我,打我全身都是血,然后把大门锁上、电话扣起来,控制着我,不能求救,所以求生不得,求死不得。”

郑先生曾报警求助,法庭授保护令,而今保护令已经过期,在走投无路之下,前来寻求了社区人士的协助。

社区人士表示这类案件只是冰山一角,希望社会能多关注。

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我们有很多步骤可以做,比如说报警、我们可以帮他拿保护令,保护令之后家人不可以接近他,而家暴受害者如果要搬离住所,我们可以帮他申请政府楼,是优先处理的。”

社区人士认为不论男、女,家暴受害者不必害怕,要挺身而出举报。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新泽西韩国医院 冀免费服务华人

9月27号,在新泽西的韩国医院Holy Name Medical Center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健康节,没有医疗保险或保险不足的当地居民,也能免费得到身体检查,请看报导。

我现在在新泽西Holy Name Medical Center,今年医院已经是第七年举办健康节了,希望能让没有医疗保险的社区居民得到免费的身体检查。

医院希望让社区居民得到免费的定期身体检查。现场吸引了1500人。

医院表示为社区居民的检查比一般的全套体检还要完善,每个人的全套身体检查价值3000。

不少参与的韩裔美国人都是收到信通知来进行检验的,医院亲切周到的服务,让他们都喜欢这项福利。

这次健康节主要是针对没有保险,或是医疗保险不足的韩裔美国人,但副院长表示将来也希望拓展到华人社区中。

现场医生会一对一与参与人见面,审视检验结果。

若结果显示身体状况欠佳,院方将安排与在场25名专业韩裔美国医生进行面谈,进一步了解治疗细况。

医者父母心,看着副院长脸上真挚的笑容,义工们无微不至的服务,细腻又简单,就是这家韩国医院受欢迎的秘诀。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迟晓天新泽西报导

夜宿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 亲历惊魂夜

白天参观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没什么稀奇,那你想避开拥挤的人群,在暗夜下的博物馆中探索恐龙么,随记者承懿去探险。

一部博物馆惊魂夜,让大家对纽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都不陌生,而你除了可以白天来参观,到了周末的傍晚,博物馆还开放给小朋友们留宿,让你有机会和这些庞大的史前动物们亲密接触,还可以望着棚顶的白琼度过难忘的一夜。

夜幕降临后,自然历史博物馆迎来200多位来夜宿的小朋友和家长。

夜宿项目主管Sacheen sawney:“这是一生要体验一次的冒险,很不一样的方式来体验,探索科学,文化和历史,是孩子的梦想,他们非常兴奋。”

上百位孩子们聚集在展示厅,在北极熊或者非洲像前铺上睡袋,床头可看到详细的动物介绍。望着棚顶94英尺长的蓝鲸,来夜宿的人会不会兴奋的睡不着呢。

纽约居民艾黛儿:“像老话说活得久了什么都会经历,这辈子从没梦想在蓝鲸下睡觉,很小的时候来看过它,很难相信今天会和女儿孙女一起来留宿,希望不要兴奋的睡不着。”

夜宿活动对6-13岁小朋友开放,孩子们都期待什么呢?

纽约居民威尔:“在大蓝鲸下睡觉,在暗夜里看恐龙,还看蜘蛛展。”

六点钟之后夜幕降临,小朋友们就拿着手电筒开始四处探险。 6岁的孩子大都好动坐不住,但博物馆横跨四个街区,夜宿项目种类丰富,这个展厅可以看到各种类型的蜘蛛。

展厅讲解员凯莉:“大家都觉得蜘蛛很吓人,脚太多,了解后会觉得生物不可思议,它们在恐龙之前就来到这个星球,他们按照环境生存。”

孩子们在恐龙展厅探险,为自己的好奇心寻找答案。在感应机上模仿霸王龙飞翔,还可以看3d电影了解远古生物。

除了学习自然知识,夜宿博物馆最棒的是可以自己逛展区,不再有白天拥挤的人群。

纽约居民约翰:“想做一些特别的事儿,探索整个博物馆很有趣,特别是很安静,看到一些以前没看过的。”

日本裔居民大崎:“昆虫展区很有趣。”

儿童夜宿每位145美元,需要自带睡袋,枕头,闪光灯等用品,10月18日会推出特别的万圣节惊魂夜,如果有兴趣带着孩子去体验。

新唐人记者承懿纽约采访报导

9月29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二 局部多云 75 62
周三 局部多云 71 60
周四 局部多云 72 59
周五 局部多云 69 62
周六 阵雨 71 54
周日 晴时多云 64 52
周一 午后阵雨 70 56

明天北美各地天气 :

美东
Boston-波士顿 多云 64 57
Philadelphia-费城 晴时多云 78 61
Washington-华盛顿 局部多云 82 61
Atlanta-亚特兰大 晴时多云 81 62
Miami-迈阿密 午后雷雨 88 76

美中
Toronto-多伦多 雷雨 68 56
Chicago-芝加哥 多云 59 53
St. Louis-圣路易斯 晴时多云 85 60
Las Vegas-拉斯维加斯 晴 86 64
Houston-休士顿 局部雷雨 88 73

美西
Vancouver-温哥华 局部多云 61 50
San Francisco-旧金山 局部多云 71 60
Los Angeles-洛杉矶 局部多云 85 63
San Diego-圣地牙哥 局部多云 78 65
Honolulu-夏威夷 局部多云 87 7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