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力行:放下幻想 奋力抗争

昨天放第一个催泪弹时,我在前线急救站。当大批市民向后走,部分涌来急救站,当我们正为他们处理时,另一个催泪弹就落在急救站附近。我中了催泪弹,口鼻有点呛,手脚灼痛,然后带着伤者后撤。

要记住,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一支会向着急救站,向着伤者放催泪弹的“警队”。无论你在哪一条抗争战线,无论你打算前往哪一条抗争战线支援,无论你的岗位有多后,都请放下一切幻想,作最好的心理上和装备上的准备。

在心理上,无论遇到任何情况,包括喷胡椒喷雾、放催泪弹,甚至是开枪,无论你有多恐慌,为了你自己和其他手足的安全,都请你保持冷静。一大群人恐慌地乱跑,很容易会造成“人踩人”,造成的伤亡可能比来自你恐惧的警方武力还要大。

在装备上,眼罩和口罩,必不可少。在前线,胡椒喷雾和催泪弹已到了滥发的地步。不要以为你和平理性非暴力就不用面对这些。警察曾向着一排高举双手冷静克制的学生喷胡椒喷雾,也曾向着已倒地的伤者放催泪弹。为了自己的安全,也为了减轻现场急救站的工作,请装备好自己才出来。

各位同路人,历史选择了我们,我们无从选择。这是最好的年代,也是最坏的年代。请和我们一起手牵手,肩并肩,迎着胡椒喷雾、催泪弹和警棍,走出属于我们香港人的民主路!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