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绮珊:将来你才惊?太迟了

星期五晚看电视,我第一反应,确不赞成冲入政总。我从来对冲击有保留。

但纵然学生们冲入去,真的是千不该万不该,但又何需出动防暴警察?

在外声援的群众,警察何需用胡椒喷雾呢?

就算只看电视,也看到群众没有冲击警方,反而是防暴警员列阵进攻,向群众猛喷乱喷胡椒喷雾,群众最有力的保护是雨伞,画面所见,警员不断抢走雨伞,群众已经是手无寸铁,警员凭什么连他们的保护装置也夺走?警员将群众迫埋墙边,无路可退,仍然不断猛喷胡椒喷雾。第一晚在场的朋友证实,有一些警员不断挑衅在场群众,主动推撞然后大叫群众不要撞,不是亲耳听也不相信。

警员如此粗暴对付群众,市民真的愤怒了!

到底这两天,警方一共用了几多支胡椒喷雾?用了几多纳税人的金钱对付纳税人?

做电视新闻多年,完全明白出街的画面是最“精彩”,令人很易认为整个会场都有警员冲突,单看画面,很易有一个印象,现场极度混乱及危险。今晚亲身到场,进场的人不断,情况跟反国教时差不多,气氛平静,很有秩序,不同的是很多人都有备而来,戴上眼罩及穿上雨衣,走了一个圈,看到几个物资站,摆满食水,食物,电池,雨衣,保鲜纸,口罩,任由大家去取,大家都很克制,不会乱动。也有不少义工,拿着口罩,饼干,面包等在会场大叫,向有需要的人派发,也有义工在场收集垃圾。

想问政府,这样的和平集会,为何是非法集会?在三更半夜,市民犠牲睡眠时间,走出来表态,请问政府官员,你还睡得着吗?

一个十七岁的学生,爬入广场,点解大罪到扣留两日都未释放?

有人刚想运入音乐器材,被警方没收。

说对政治莫不关心的朋友,香港现在连集会自由都没有,将来连言论及行动自由都没有时,你才惊?太迟了。

电视访问一位几十岁的伯伯,哭着说瞒着家人前来,为了保护学生,他戴上眼罩,穿上雨衣,哭着说:“要拉就拉我。” 我还能不哭吗?

你有你吃喝玩乐,认为揾钱大晒的人,说学生是暴民的香港人你醒未

文章来源:作者Facebook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