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留学生节中国留学生谈感想

加拿大多元文化的包容性吸引了许多国际留学生,为了庆祝安省国际留学生的杰出成就,多伦多市政府在大卫•皮考特(David Pecaut)广场举办了第三届国际留学生节,有许多中国留学生参加,他们谈了自己在加拿大留学的感受。

今年的国际留学生节吸引了许多学生参加。多伦多拥有加拿大最多的国际留学生。共有超过3万名国际留学生就读于大专院校等教育机构,其中有大批中国留学生。

他们对自己在加拿大的学习和环境有什么感想呢?

中国留学生龚启恭: 到这边一切都还挺适应的。华人也很多。生活也很方便。我们这边(学校)测试很多。上课学生都很活跃。比国内的要活跃很多。学生很喜欢发问。遇到不懂的就会问。我们老师在外面有工作。和他们所教授的课程是有关系的工作。他就会结合他们的工作经历来给我们授课。所以我觉得这样还挺好的。

中国交换生汤Abby: 加拿大这边的大学还是比较严格。作业量也会比国内的多很多。质量也会要求高很多。 (加拿大人)经常会说礼貌用语。非常好相处、很友好。

在国际留学生节上,有十四名学生获得了多伦多留学生优秀奖。

活动协调人Sumanpreet: 杰出奖颁布给在7个领域(有突出成绩的人)。有时一个领域会有超过一名的获奖者。不同的学校在各个领域中提名他们的国际学生。这些领域包括杰出学业、体育运动、学生服务和企业家精神等。

为了推广安省国际留学生群体的不同文化背景,此次庆祝活动提供现场音乐及文艺表演、还有由国际留学生群体制作的一个多元化节目、美味食品,以及吸引学生们的各种互动活动。

新唐人记者 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