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人力挺香港占中行动

香港学生和市民展开和平占中行动以来,当地警方采用武力,以催泪弹等形式镇压民众,多伦多关心香港民主的华人今天发起一系列的声明和抗议,表示将全力支持香港的民主运动。来看本台记者张紫薇的报导。

多伦多支持中国民运会今天在Ryerson大学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香港政府滥用武力,并表示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是普世的基本人权,并且符合香港法律。

Ryerson大学社会公平与民主主席吴温温:整个世界来讲,学生在不同的社会,民主的运动中都是起一个开拓的作用,就算我们看中国近代史,五四运动的开始,也是学生罢课来争取和要求。

远在台湾,曾经为六四学生领袖的民运人士王丹也参与了这次会议,他表示当年六四事件,香港学生给予的支持是最大的,现在会极力支持香港民运。

中国六四民运人士王丹: 我认为香港民众争取自己选举,自己的领导人,这完全符合普世价值的潮流,是非常值得尊重的权利,那么香港人为自己的权利而斗争令人非​​常钦佩。

加拿大学生联盟安省分会主席Alastair Woods 代表安省逾35万名大学和专科学院的学生表示谴责香港政府使用暴力对待学生的行为。

加拿大学生联盟安省分会主席Alastair Woods: 民主代表的就是有选择性,如果这些选择都是被选定好的,我们不认为那是选择,我们会站在香港学生那边,我们要说的是,全世界都在关注,我们是他们争取香港民主的后盾。

下午2点,由港加联和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多伦多支援会向香港驻多伦多经贸处和中领馆提交联合声明并进行抗议谴责中共政府的行为。

 和平占中多伦多发言人冯玉兰: 我们呼吁香港和中央政府可以尊重和直接回应香港人民的合理请求,撤回人大常委的落闸决议,重新启动政改,推行没有筛选的真普选。

香港驻多伦多经贸处处长卢洁玮接受了联合申明,随后与会人士从经贸处游行至中国领事馆门口进行抗议。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