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印军方背后“插刀”回国后两将军“失踪”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报导)日前,习近平访问印度其中,中共军方的兰州军区所属一个团兵力,突然闯入双方争议地区,给期待“为两国25亿人民带来和平与繁荣”的习近平一个大大的难堪。

习近平回国后,网路上即传出被称之为“西北狼”的郭伯雄被抄家的消息,而随后军方相关敏感地区的两位将军也被下课,而去向不明。

中共官媒曝两将军意外“走人”

日前,据《甘肃日报》报导,甘肃省举行纪念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成立八十周年座谈会,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周为民出席。这是周为民由广州军区原政治部主任履新后首次见诸媒体报道。这也意味着自7月份以来,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一职两度易人。

2014年7月,兰州军区原政治部主任范长秘中将平调担任兰州军区副政委,其职务空缺则由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徐远林填补。由此,徐远林实现首次跨大军区调任,跻身副大军区级将领。

徐远林今年55岁(1959年1月出生),江苏如皋人。早年在济南军区服役,历任团政委,师政治部主任,济南军区第26集团军政治部副主任,2007年任济南军区第20集团军政治部主任。2010至2014年7月,一直任济南军区第54集团军政委。

2014年9月3日,解放军报社主办的《国防参考》报道了对徐远林的专访《铸牢听党指挥精神支柱》。这是徐远林最近一次亮相媒体。

此次被撤换的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徐远林履新不足百日,是否另有人任用难以判断。不过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徐远林出身于济南军区,与已经落马的徐才厚有交集。

另据大公网报导,在近日的中共军职将领职务调整中,济南军区下辖的陆军第26集团军军长谭民,跨大军区同岗“转战”至沈阳军区所辖陆军第16集团军,接替高光辉担任军长,身兼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60后”少将高光辉目前去向不明。

在军队中,一般跨大军区交流任职的将领多是大军区职,或由正军级职务擢升副大军区级职务,军职将领跨区交流任职的案例虽然并非没有,但较为少见。

今次卸下第16集团军军长的高光辉(1963.4)是一名“60后”少将,籍贯为吉林东丰,国防大学战役学专业毕业,军事学硕士。1980年入伍后,高光辉6次入校深造,10余次变换岗位,从排长、连长成长为营长、团参谋长,从团长、装甲师副师长、反坦克旅旅长成长为步兵师副师长、师长。

2009年,高光辉由师长直接提拔为集团军军长,从而成为当时最年轻的集团军军长。

陆军第16集团军隶属沈阳军区,现代号为65301部队,军部驻地为吉林长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曾任该集团军军长(1995-2000),今年6月30日被开除党籍的徐才厚也曾任该集团军政委(1990-1992)。

截止大公网记者发稿时,官方并未公布今次卸下野战部队陆军集团军军长职务、身兼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的高光辉的新职务,去向不明。

习近平访问印度“被难堪”

9月17日,习近平开始对邻国印度作为期3天的访问。这是2006年以来中共国家主席首次访问印度。中方称,此行旨在加强中印双边关系,以“为两国25亿人民带来和平与繁荣”。

莫迪总理以最高礼仪欢迎中共领导人,并在自己的家乡设晚宴款待。

9月18日,就在莫迪款待习近平的宴会开始前一小时,据印度媒体报导称,在南拉达克的1000名中共士兵闯入中印边境两个争议地区之一阿里地区。

据悉,9月18日那天,闯入中印边境两个争议地区之一阿里地区的是新疆军区13边防团,隶属于兰州军区。而兰州军区正是郭伯雄发家的根据地。

据报道,莫迪要求习近平叫他的军队离开。习近平非常尴尬,默许了。

9月19日,中共军队仍然占据地盘,最终撤退后,又派遣了一小支35人的队伍架设帐篷:当这个行动被报告给新德里,印度对来访者的所有信心丧失。

习近平9月19日访问印度回国后,网路上即传出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抄家的消息。此次中共军方相关敏感地区的两位将军“失踪”,似乎与习近平加大力度清洗“东北虎”及“西北狼”军中势力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