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御岳火山爆发36死 直击现场画面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讯】星期六,位于日本长野县与岐阜县交界的御岳山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爆发。日本在周一表示,目前已确认10人死亡,另有26人“心肺停止功能”。

据报导称,御岳山山顶喷出大量的火山灰、石块,让很多登山者躲避不及。火山灰高度超过10公里,方圆100公里内都受到影响。

在周一早晨,日本派出500多名搜救人员登顶搜寻受害者。不过,由于由于二氧化硫浓度过高,搜救行动随后不得不暂停。

在幸存者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御岳山突然爆发,灰白色的火山灰翻滚着,铺天盖地的压了下来。

登山者们发现危险,赶紧纷纷撤离。

然而,火山灰扩散的速度非常快。短时间内,登山者们就被笼罩在浓烟之中。

目前,日本警方表示,已经有36人在火山爆发中“心肺停止功能”,其中10人被宣布死亡。此外还有至少60多人受伤。失踪人数不详。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