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美国低估伊斯兰国扩张

【新唐人2014年09月29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采访时承认,美国低估伊斯兰国家的扩张,同时高估了伊拉克军队抵挡极端武装组织的能力。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想,我们的情报部门主管詹姆斯•克拉珀已经意识到,叙利亚的局势被低估了。”
美国国家情报主管克拉珀(National Intelligence James Clapper)此前表示,美国不仅低估了伊斯兰国,同时也高估伊拉克军队对抗极端组织的能力和意愿。

这是欧巴马迄今对打击伊斯兰国局势最坦诚的发言。他称伊斯兰国的发展得益于社交媒体的传播,并指责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侯赛因(former Iraqi dictator Saddam Hussein)的军队在被清除后,向恐怖组织提供了传统的军事力量。

欧巴马说:“这就是其中的重要性,我们要认识到军事行动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我们必须让他们回去,缩小他们的活动空间、打击他们的指挥和控制能力、销毁他们的武器和能源、切断他们的资金、并努力消除外国战斗人员的支持。”

美国最近几个周一直针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上周还将范围扩大到叙利亚。欧巴马还寻求并得到国会授权,装备和训练叙利亚温和派反抗军进行地面作战。

但欧巴马相信,持久的和平只能通过政治解决方案获得保障。

欧巴马:“我们同时必须做的是,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拿出政治解决方案,特别是中东地区的主要人口逊尼派和甚叶派要达成和解。”。

他还呼吁中东地区的年轻人不应专注于教派的身份认同,而应该更多考虑如何改善教育和就业。同时强调国际打击伊斯兰国武装联盟的重要。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