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当副市长 与邓小平孙有一拼 老爸是谁?

【新唐人2014年9月29日讯】福建省龙海市近日任命年仅27岁李施军为副市长,如此年轻的且刚刚离开校园一个月的副处级官员,引起舆论的强势关注。网友们惊叹之余,问得最多的是“他老爸是谁”。27岁年轻人当上副市长,为什么大家关心他老爸呢?实际上是有深层原因的。

近日,福建龙海市任命27岁的清华大学生物学博士李施军为副市长。李施军,江苏南通人,今年8月参加工作,是按照福建“引进生政策”被聘用到龙海市,分管科技领域工作,聘期两年。

消息一出,立即引来众多网友围观,网友们惊叹之余,纷纷质疑“他老爸是谁”。

香港《苹果日报》评论指出,官方并未披露李施军的家庭背景,只强调他是清华大学生物学博士,是福建省引进的高科技人才。虽有评论认为,官员的任命不一定要划年龄界限,但也有官方报章质疑,“童工市长”折射的是官员年轻化的畸形。

评论说,李施军8月才参加工作,即离开校园刚一个月。堪与他一比的是中共元老邓小平的孙子邓卓棣,小邓空降广西平果县出任副县长时是28岁。

中共“世袭”制已排到重孙辈

邓卓棣是中共已故元老邓小平唯一的孙子。去年5月邓卓棣被曝担任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副县长。今年6月23日,大陆媒体纷纷报导说,邓卓棣任广西平果县新安镇中共党委书记。

报导称,新安镇是当地重要城镇,现年29岁的邓卓棣县官变镇官,但却更具实权。

在已故中共元老的孙辈中,毛泽东43岁的孙儿毛新宇现任军事科学院少将,朱德60岁的孙儿朱和平也是空军少将。乌兰夫的孙女布小林现任内蒙统战部部长。

而红四代叶剑英30岁的曾孙叶仲豪也已是正处(县)级。叶仲豪生于1983年,广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毕业后,曾任广东省体育对外交流中心综合部长;2009年7月任罗定市(县级市)市长助理;2011年6月任云浮市发改局副局长;2012年8月升任正处级的共青团云浮市委书记。

有网民讽刺说,中共的“禅让”制(世袭制)已经预排到了“重孙辈”了。

据称,中共为了巩固政权、代代相传,先安排“红三代”进入体制内,从副处长、副县长做起,锻练观察几年,就坐直升飞机升到省部级,再从中确定最高层候选人。现在“红四代”也已登场。

有评论质疑,中共官场有很多规定,平民子弟考上公务员都千难万难,更别说仕途晋升了。而红色后代以血缘及特权之便,起步就是副处级,如果不是有人刻意安排,仅凭他们自身能力,怎么可能实现?他们的从政历程一开始就带有明显的镀金色彩。

还有评论称,他们的每一步都被人计划好,升迁不费力气,永远做太平官,怎可能知道百姓的诉求和官场险恶?正是伴随着这种世袭制,错误历史被不断重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