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风:抓捕黄之锋 港警像大陆警察

一位网友将香港警察抓捕香港罢课学生领袖黄之锋时的视频传到Facebook上,港警之狠引起人们的一片愤怒指责声。人们从港警身上分明看到了大陆中共警察的恐怖黑影。

可能是由于90后的黄之锋在学生中极具号召力,并成为学民思潮召集人,并在港警围堵抓捕学生的情况下,特别是学联星期五(26日)晚上在政总举行罢课集会,有1,500名中学生加入并高呼打倒共产党,晚上10时许,学生在“重夺”公民广场时,黄之锋第一时间冲入公民广场而引发港警的痛恨,近9秒钟的时间,就将黄之锋捉住,4个强壮的警察扭胳膊、掰手腕等,将黄之锋的鞋子都弄丢了。

特别是几位港警围着文弱书生黄之锋齐下手,其中一个港警面目凶狠并极其残忍的使出擒拿术中掰扣手腕关节的招数,用双手紧扣黄之锋的手腕,而黄之锋左手腕被折得极其痛苦裂开的嘴都变形了。还有,黄之锋的另一只胳膊关节显然被扭伤,黄在被抓捕后的第二日,由2名港警挟持下验伤出来时,黄的右手一只紧捏着自己的左手腋下。与此同时,香港警方还到黄之锋的家里搜走了电脑及SD卡查找证据并拒绝对黄之锋的保释,担心他会号召更多的学生参加罢课静坐。另外两名学联领袖亦遭带走及抄家,被认为是港共政府在蓄意制造白色恐怖。黄之锋的律师也证实,在警方的抓捕中,有很多学生受伤,警方的手段已构成暴力执法罪。

其实,从近期报导的消息看,港警用这一招儿对付学生已不是第一次了。并且港警在对付香港民众包括学生的暴力手段不断升级,网友们纷纷指责港警已演变成大陆公安了。

黄之锋政政系同学对记者谈到,香港警方已经习惯的用这种方法对付学生,特别是学生领袖,企图用以吓住其他学生,但这种暴力恐吓对很多学生来讲没有用。

对此,六四学运领袖王丹很愤怒的谴责港警,并在Facebook上力挺黄之锋。王丹表示:放心,黄之锋绝非孤单。

黄之锋的父母就黄之锋被抓捕发表声明称:“我们认为对于之锋被持续羁留是出于政治原因,甚至是政治逼害。我们从小教导之锋成为一个体恤人,关怀人,有原则和忠诚的人。我们对于之锋为使香港能成为一个更美好的地方,为他的那一代及我们这一代所作的所有事感到非常骄傲。我们非常爱护之锋,亦要求警方停止滥用他们的权力,立刻释放我们只有17岁的孩子之锋。”

与此同时,香港学生的正义之举引发了更广泛的关注和声援,全球很多国家的民众纷纷以不同方式声援香港学生。

有评论说,出动全副武装警察去对付手无寸铁连木棍石头都没有的学生,只有中共和689(指梁振英)的香港特衰政府,对这些有党性无人性的杂种心存幻想只有死路一条。
的确,香港学生们的举动不是中共的暴力革命,他们只是争取香港人应该得到的民主—真普选。那些如狼似虎的如同大陆公安的武装警察的暴力行为正在摧毁着香港的民主和未来之梦!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