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放话:48小时不完成占中清场 军队要上

【新唐人2014年9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报导)香港“和平占中”遭到警察释放催泪弹,警民对峙不断升级,场面陷于失控。据多家香港媒体披露:由于抗争情势扩大,外传中央指示,如果香港特区政府无力在48小时内完成清场,将调派解放军处理。

香港《明报》和《苹果日报》引用消息称,今年10月1日是中共窃政65周年,传出中共当局指示“不可让抗争影响十一庆祝”,因此如果香港政府无法在明天(29日)前完成清场,将调派解放军介入,另外稍早也有网友传出解放军已在香港深圳边界集结。

稍早曝光的照片,也发现疑似解放军已开始准备防暴装备,而今年8月时,也有民众在深圳市南山区,曾发现疑似解放军驻港部队秘密演练应付占中行动。

网友邱仦刚在推特发消息称: 三路解放军已经准备由石岗,尖沙咀同添马出发!另外中央已委派54,73,82同95师解放军于港深边境驻扎!务求紧急状态下可以于60分钟内进驻香港各主要据点!!而中南海亦派出近百名秘密警察潜入香港准备捉拿乱港主要头目!已出动装甲车正通过西区海底隧道,向港岛方向进发。

学联:警方有开枪

学联常委钟耀华向媒体表示,收到消息称警方有开枪。他被在场记者多次问及消息来源,以及在何时何地发生开枪时,钟耀华表示:“是由不同渠道、不同同学身上收到消息,消息真确,警方是开了枪,但未能确认是什么类型的子弹。”但警方否认有开枪。

他又表示,现场没有团体主导运动,由市民自发去防守和攻防,不存在背弃占中行动,占中行动也会留守到最后一刻。占领中环行动发起人陈健民表示将留守,会以被捕作公民抗命,在法庭上再作控诉。

由于稍早传出抗争现场网路将遭切断,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发出呼吁,如果网路遭切断,立即撤退。

25辆防弹警车鸣笛驶向金钟

另据新唐人记者香港报导,28日晚上约9时45分,有香港市民在湾仔新鸿基中心附近,目睹25辆装有防弹玻璃、看不到车内的警车,鸣着警笛驶往金钟方向,预计是用作驱散金钟的示威群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