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马拉松跑出2小时03分 人类最好成绩

【新唐人2014年09月28日讯】第41届柏林马拉松于周日(9月28日)举办。比赛结果创下世界最快马拉松成绩,肯尼亚选手丹尼斯(Dennis Kimetto) 将人类马拉松记录一举推进2小时03分的大关。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可以说是跑马拉松的完美天气。

柏林市长鸣枪后,有来自130个国家的4万名马拉松好手开始比赛。

比赛竞争激烈,赛场上选手的跑步声几乎盖过民众的欢呼声。

肯尼亚选手丹尼斯(Dennis Kimetto)与同胞穆泰(Emmanuel Mutai)再次上演对决的戏码,两人几乎都是以每公里低于3分钟的速度前进。

最后,30岁的丹尼斯以2小时02分57秒打破马拉松记录,也让柏林马拉松跑道成为世界最快的跑道。

女子组方面,埃塞俄比亚选手泽盖耶(Tirfi Tsegaye),以2小时20分18秒的个人最佳成绩赢得第一。

柏林马拉松是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的六项比赛之一,主办单位表示,这次有大约7万4千人报名,打破以往记录。

柏林马拉松还会举办轮滑和残疾人轮椅马拉松比赛。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