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iPhone6走私 日本黄牛上海海关被拘

【新唐人2014年9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茉莉编译报导)日本NHK电视台等9月28日报导,1名日本人与结伴走私的中国人因试图从日本走私苹果新型机“iPhone 6”453台的嫌疑,在上海机场被截获拘留。

报导中引述上海地方电视台消息,两人从东京出发乘飞机抵达上海,随身携带的皮箱内装有453台iPhone 6手机,市价超过3500万日元(约32万美金),逃税金额高达5.5万美金。

日本驻上海领事馆也证实了此消息,并表示涉事的日本人已获得保释,但需要继续接受当局的调查。

苹果iPhone 6及iPhone 6 Plus手机自9月19日全球首发上市以来,在中国大陆却因工信部迟迟未发入网许可证,无法登陆销售,让国内果粉们焦急不已。

在日本售价人民币4至6千元的iPhone 6及iPhone 6 Plus,国内网上售价竟然被炒到人民币1万6千元以上。

因此,专业及业余黄牛看准了中国市场的庞大需求,都想趁此大捞一笔,甚至为走私iPhone 6不惜铤而走险。

据中国媒体报导,大约一周左右的这段时间,上海海关已经查获至少7起iPhone 6走私案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