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封锁政总附近 市民冲6车线攻防

【新唐人2014年9月28日讯】香港“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公民运动于今(28)日凌晨正式启动,约有8万市民走出来共襄盛举。今天一早大批警方开始集结并宣布封锁政总附近范围,下午大批民众被警方栏截滞留在金钟港铁站海富中心出口的市民,纷纷转往中环、湾仔一带,寻找突破点前往政总。

《香港独立媒体网》在脸书上发文表示,除海富天桥外,警方也封锁了演艺道天桥。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下午约13:30,有大批市民聚集在湾仔警察总部对面,不少市民为了突破封锁前往政总,有市民冲过6条行车线,险象横生的跑至对面马路继续前往政总。警方随即加强布防,五步一站岗阻止。

民主党李永达带同一批市民,从中环出发前往政总,但行至海皮时即被警方阻挠。

另一批市民尝试从湾仔演艺学院对面天桥出发,但警方随即将天桥封锁,在场市民不满鼓躁,终于让警员放行。

消息表示,为避免水炮攻击,大会在现场派保鲜纸让集会人士包裹手机防水及护目镜。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