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世界最大旅展 盼2020旅客两千万

【新唐人2014年09月27日讯】2014年东京国际旅展开幕,今年除了日本全国47都道府县都到齐,还有来自各国150个区域的官方民间业者参展。日本政府率领地方拼观光,希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时,游客突破两千万。

堪称世界规模最大的旅展,25号起在东京展开,此次共有世界各国150个区域,以及日本47个都道府县的业者参展,希望吸引更多海内外观光客。

占地五万平方公尺的会场里,超过一千个摊位。日本政府订下目标,到2020年,每年访日旅客人数突破两千万,官方和旅游业者,都铆足全力展开行销大战。

Tourism EXPO Japan推进室经理石井悦子:“有这么多能来到日本的海外观光客,一直在增加。希望更加将日本的品牌传播出去。也希望台湾人来日本旅游,加深交流,请大家来日本玩。”

而不光是外国游客熟悉的东京大阪等都市圈,许多地方观光团体的展位,都布置得区域特色十足,相当吸睛。

冲绳观光会议局国内推进课主任高见洋平:“这次的亮点,是这个水槽。这是冲绳水族馆的水槽,我们实际把冲绳的鱼运到这里,里头有六百六十头。”

展场另一端的亚洲区,有南韩最近火红的医美旅行介绍,还可以看到身穿民族服饰的东南亚舞者。

马来西亚观光局资讯员佐伯道子:“明年2015年会举办一个活动,透过马来西亚一年中的活动,节庆,介绍马来西亚文化,习俗,及多民族性。”

东南亚国家在日本人气高涨,造访台湾的日本游客也逐年增长,去年达到126万。台湾几个地方观光局,也率团前来朝圣。目标锁定自由行旅客。

台北市观传局观光发展科科长王大同:“BMW,B就是我们的脚踏车或巴士,M就是METRO,就是我们的捷运,W当然就是步行的方式。我们希望把这种很轻松的旅游方式,介绍给日本自由行的旅客。”

随着全世界观光需求增强,期许以观光立国的日本举办世界级旅展,预期将带来新一股观光热潮。

新唐人记者刘诗咏、林妤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