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单身人口过半 旧金山第一

【新唐人2014年09月27日讯】美国大西洋月刊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全美有将近一亿三千万人单身。在50个州中,27个州的单身比例超过5成﹔在全美都会中,230个大都会单身比例过半,超过都会数的6成,旧金山排名第一。

调查中指出,全美单身人数增长迅速,从1976年的37.6%发展到今天,单身占人口比例的51.2%,是二战婴儿潮(Baby Boom)后最大的人口结构变迁。

“为什么选择单身?”

大学生Lauren Becker:“我喜欢有自己的时间,专注、集中精力做你想做的。”

大学生Dylan Fenner:“我正年轻,不想被女朋友拴住。我现在还很享受和朋友出去聚聚的生活。”

旧金山是全美单身人数最多的大都市,但越来越昂贵的房价让单身族们很挣扎。

会计师 Jinnie Siverly:“现在还算能负担的起,也很勉强”

软体工程师 Jason Lock:“我几年前租的公寓,所以属于房租控制房。如果我是一个新人刚到旧金山,负担不起。”

大学生 Lauren Becker:“有点贵,不过我和很多室友分摊房租,还算好。如果自己住,确实非常贵。”

即使这样,多数单身人士还是选择居住在城里。

乐手Adonai Torrez:“你会发现很多旧金山人、湾区人,非常喜欢社交,我们花很多时间聚会、互动。”

画家Rhonel Roberts:“我经常出去在城里逛逛。我喜欢这里的美食,也喜欢城里的艺术。”

大学生Lauren Becker:“我很喜欢这里的氛围,非常多元化。”

大都会中,除了旧金山外,单身人数位列前5的其他城市依次为纽约、华盛顿DC、波士顿和西雅图。在全美50个州中,27州的单身比例超过5成,路易斯安那州与罗德岛最高,同为55.7%,纽约州55.4%名列第3,人口数最多的加州位第六,单身人口比例为53.5%﹔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