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和加拿大签历史性贸易协定

加拿大总理哈珀今天在渥太华接待了来访的两位欧盟最高官员,加拿大和欧盟签署了历史性自由贸易协定,双方还就乌克兰,叙利亚和伊拉克问题进行了磋商,在此之前的昨晚,哈珀在联大会议上发表了讲话,虽然只字未提打击恐怖组织ISIS,但今天有报导说,美国要求加拿大提供战斗机和侦察机等更多帮助,而国会将就此进行投票,包括是否派遣地面部队。

加拿大总理哈珀今天(星期五)于渥太华国会接待欧盟委员会主席和欧洲委员会主席,举行会谈, 并签署了双方自由贸易协定贸易协定.

Harper表示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已酝酿五年。

加拿大总理哈珀:
“这标志着加拿大和欧洲关系进入新的开端。"

欧盟委员会主席说,欧盟和加拿大自由贸易协定是历史性的.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加拿大是第一个G7国家与欧盟签署这样的协议。加拿大是战略伙伴, 是同盟,也是朋友“

他表示,欧盟还希望与加拿大在能源产业和北极的开发上有合作。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我欢迎重新进行能源对话。加拿大是可靠的可预测的产地。 欧洲是稳定的能源用户, 我们都有兴趣进行合作并保证遵循国际能源市场贸易规则。 ”

 两星期前欧盟和加拿大还签署了战略伙伴的协议。欧洲理事会主席指出加拿大和欧盟在乌克兰问题上和很多问题上看法一致。成为战略伙伴很及时。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我们需要广泛的国际合作, 以应对我们所面临的紧迫严重局势”

该贸易协定还需要欧洲议会正式批准,以及加拿大的议会和省正式批准, 并将在两年后生效。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