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炸案10名少女死 和田再炸 装甲车上路

【新唐人2014年9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期,新疆暴力袭击事件恶性爆发。日前,新疆警方刚刚公布了巴音郭楞州轮台县21日发生的连环爆炸事件的部分内情,新疆和田市26日凌晨,又传出数声爆炸声,当地警方出动了大量警车和装甲车。与此同时,有港媒引述消息披露,新疆轮台县爆炸案中被警方击毙的人中,疑有10名年龄介乎11至15岁的少年少女。

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消息9月26日消息,新疆和田市今日凌晨2时许传出数声爆炸声。同时,当地警方出动大量警车及装甲车,估计当时发生了爆炸事件。

香港东网报导引述传闻称,在新疆轮台县连环爆炸案发生后,警方在追捕过程中,发现暴徒藏身一栋房屋内。在屋内情况不明的状况下,警方即向屋内投掷多颗手榴弹,将暴徒击毙,而其中怀疑有10名年龄介乎11至15岁的少年少女身亡。

报导表示,这次事件的起因是轮台县铁热克巴扎乡派出所拘捕“非法宗教”人士,其亲友前往派出所要求放人,遭警方开枪击毙,随后,死者亲友为报复而到轮台县城、阳霞镇自爆。

此前一天(9月25日),中共官方发布公告称,疆巴音郭楞州轮台县21日发生的连环爆炸事件是“组织周密,性质恶劣的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

新疆官方新闻网站天山网报导称,9月21日下午。轮台县农贸市场、派出所、商铺等地点先后发生爆炸,造成10名民众和警察死亡,54人受伤,警方到场击毙主犯在内的40名暴徒,另有2人被捕。

而在9月21日这起惨烈事件发生的时候,中共当局当时只公布有2人死亡,并封锁了该事件的一切消息。

而据当地网民称,这次连环攻击的顺序是先炸派出所,后炸救护车,再炸县城步行街。

今年以来,中国大陆接连发生涉疆暴力袭击事件——4月30日,两名维人在乌鲁木齐火车站先持刀砍人,然后自爆身亡,事件造成3死79伤;5月22日,乌鲁木齐市一个公园早上又被维人以汽车炸弹方式攻击,致43人死亡94人伤,死伤者多是晨运客和买菜老人;7月28日莎车县艾力西湖镇政府、派出所遭数千维人攻击焚烧,当局出动上千武警平乱。海外消息指,事件中至少22名维人被击毙,41人被捕,10名平民遇害,30多辆汽车焚毁。

有舆论认为,中共当局的铁腕高压手段,正导致新疆的民族矛盾以惊人的速度激化。愈来愈多失去亲友的普通维族人,走上了以暴力袭击中共军警机构、政府机构,乃至攻击无辜民众来实施报复的恐怖化道路。新疆地区以暴易暴的恶性循环后果正在恶性膨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