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资安疑虑 台:三个月查清

【新唐人2014年09月26日讯】政府禁用Line谈公事,而中国小米手机资安问题也备受关注。国台办昨天(24日)宣称,小米只是小小的手机,不要赋予不可承受之重。不过,科技部长张善政,今天被问到同样问题时,重申小米的确存在风险,三个月内会完成评估报告。

中国品牌小米手机,私下回传用户个资到北京,资安机制划下大问号。是否比照Line,也禁止公务员使用小米手机,在台湾受到热烈讨论,不过,中共国台办却喊话称,小米手机,不应该被赋予不可承受之重。

科技部长张善政:“我想这是一个企业在符合消费者权益观念上面,改进的一个必经路程,没有什么赋予小米机或小小手机,太大责任的问题,我想国际的趋势就是要尊重消费者,从NCC了解他们测试应该还算顺利,三个月内测试出最后的结果,确认小米机有没有还在外送个人资讯,这个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江宜桦订下3个月期限,调查小米是否有资安疑虑,但是,如果窃取资料行为依旧,也不可能把小米机收回,顶多只能限制公务人员不要使用。

NCC主委石世豪:“至于所谓的收回,其实除非任何电信终端设备本身是瑕疵,以至于不堪用,否则一般不会有所谓收回的问题,但是确实会产生在消费者使用相关通讯器材的时候,一些消费权益保障的问题。”

主管机关表示,评估的出发点,为保障使用者权益,并非针对特定品牌。只是中国小米登台后引发一连串争议,民众挑选行动装置前,还得注意自身权益。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