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里杀人前科犯 被指施暴倾向强

素里杀害17岁少女的前科罪犯卡西,从他的档案中显示,假释委员会曾多次拒绝让卡西假释,理由是卡西是暴力犯罪的惯犯,释放后极有可能再次施暴,事实确实如此,卡西被释放后不到一年就被控谋杀。如何避免这样的惨案发生引发争议,请看报导。

卡西因暴力性犯罪被判监禁22年,去年被释放前,司法机构判定他有很强的再次犯罪的倾向,释放需要附加一些约束和监管条件,但并没有对他实施电子监控,卑诗司法厅准备对电子监控系统重新审核并考虑扩大使用范围。
卑诗司法厅长 Suzanne Anton:“他没有进行电子监控,我觉得应该考虑用的,我们要评审这样做是否有效,会考虑更多使用这种措施。”
省长简惠芝觉得高危前科罪犯电子监控不够,应该永久监管,远离社区。
卑诗省长简惠芝:“避免前科惯犯再次犯罪的唯一办法,就是别让他们回到社区,因为社区没有足够的监控措施,最好把这样的人监管起来。”
卑诗民权协会说司法机构已经有够多的监控办法,电子监控不应该被扩展使用。
卑诗民权协会Josh Paterson:“我们觉得这个案子有很多问题,而不是简单给出结论,还需要什么新的监控手段。”
从卡西的法律档案中可以看出他被认为是一个犯罪倾向很强的惯犯,2006年卡西第一次要求假释,评审委员会认为:
假释评审委员会意见
“如果假释,他很可能会杀人,或严重伤害他人。”
“卡西从15岁起多数时间都被警方监管”
“卡西没有能力控制自己在社区不再施暴”
卡西多次要求假释都被判拒绝,假释委员会最后认为,卡西有很强的暴力性犯罪的倾向,随后的事实证实了委员会的判断,卡西22年刑满释放之后,在上周杀害了17岁的素里少女。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