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工会领袖会见在美华侨

【新唐人2014年09月25日讯】今天,马来西亚华人工会领袖张盛闻在纽约华埠问候马来西亚华侨,并分享了马国华人在保留华人传统文化方面的经验。

身为马来西亚国会上议员的张盛闻,也是马华工会党部青年团团长。他认为马来西亚的中文教育非常完善,保留了传统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国会上议员张盛闻:“中华文化底蕴很强的人,到了世界任何一个角落他都有带着那股刻苦耐劳,非常勤奋向上的精神。 从小学,中学,到大学我们都有中文教育。90%的父母都会把孩子送到中文学校。中国的文化庆典在马来西亚也非常奉行。”

与东南亚其他国家不同,马来西亚的华人参与了马来西亚整个国家独立的过程。

马来西亚国会上议员张盛闻:“今天在马来西亚的华人,包括像马华工会作为这样一个执政党,有效的在整个独立到现在,扮演他的角色,使得华人在马来西亚有一定的政治地位。”

全美有20万马来西亚华侨,在纽约马华工会俱乐部已经有八年的历史,筹划两年内在纽约设立马华工会大厦。

美国马华中央党部俱乐部主任邦君雄:“把全美国马来西亚华人组织起来,希望形成一股力量来协助我们的政府来建设我们的国家。”

25日,张盛闻将代表马华工会参加为在美留学生的奖学金颁奖活动。

新唐人记者孙颖、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