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又闯祸了,“拿铁敬礼”门事件 引发美国全民狂批(视频)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讯】昨天,奥巴马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气候峰会。下直升机时,面对两位敬礼的士兵,他抬起拿着咖啡拿铁的手敷衍地回了个礼。这一幕被人拍下并发布在白宫的Instagram账号上,引起美国媒体和网友的狂批,说他失态、无礼、太狂妄、不爱国、侮辱士兵、藐视军队。此事被戏称为:“拿铁敬礼”门。

视频:

不过有些网友表示,没有必要如此挑刺,“人们在因为疾病、虐待甚至饥饿而死去,请大家关注重点。”

还有网友说,他认为奥巴马手里拿的不是咖啡,而是茶,因为奥巴马总统更喜欢喝茶。

关于总统的回礼,据说从1981年里根总统时代开始,总统乘坐官方直升机,对军人回礼,已经成为一种传统。

根据美国海军有关礼仪和习俗的手册所述,一般来说,敬礼是“所有军事礼节中最重要的”,“敬礼意味着正式承认军中上级军官,而回礼则表示军官对于下级的支持表示感谢。”

(责编:诸葛藏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