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拒绝供药 精神病犯人看守所猝死

【新唐人2014年9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近日,大陆深圳一名涉嫌卖假药男子,在被警察拘留了10天后,竟猝死在看守所。据警方称,是死于呼吸心脏骤停。但死者妻子揭露:丈夫患有严重精神病需要连续服药,而且被拘留前就已出现发病征兆,但送去的药物被警方拒收,拘留期间警方也未提供任何药物。据悉,家属准备向看守所索偿100多万元人民币。

大陆媒体报导,这名涉嫌销售假药的46岁男子,名叫陈伟文。8月18日晚,被龙华新区油松派出所民警带往派出所调查,20日下午,被送往宝安看守所暂时拘留。8月31日,陈在被拘留了10日后,突然被发现死于宝安看守所。

据陈的妻子周满英表示,丈夫被带走后,她带了一份丈夫曾就诊医院的诊断证明书,向派出所民警提出陈有严重的精神分裂症,犯病有十几二十年,需要每天服药,并带了广东省第三荣军医院(惠州)开的药品送到派出所。

但办案民警表示该证明不具有法律效力,要开具精神病鉴定报告,同时,拒绝接受家属提供的药物。

周满英回忆,8月31日上午10时多,派出所两名民警找到自己,告知丈夫陈伟文已经在看守所内死亡。警方一直声称陈死于呼吸心脏骤停。但周满英表示,丈夫的病情如果中断药必然引起犯病。而且在拘留期间,警方也应为其提供任何其他药物。所以家属们准备向看守所索偿100多万元人民币。

据悉,9月23日,周满英还和其来自惠州博罗老家的约20名亲戚族人围在油松派出所门口,手拿横幅表达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