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首次亮相市选辩论 猛轰庄德利

昨晚在多市西区York Memorial高中的市长候选人辩论会座无虚席,这是道格.福特参选以来首次与其他两位强劲对手正面交锋,不但有观众大呼小叫被警卫请出,辩论还多次被道格和庄德利之间的口舌战打断,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这次辩论是道格。福特第一次在选民面前公开亮相,不过除了提到建士嘉堡地铁外,并没有提其他具体的政纲。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道格.福特:我是唯一的市长候选人,主张建地下的快速公交线,那就是地铁。

当晚福特阵营内而对于强劲对手庄德利,道格多次提到他没有市府经验,频频发起攻击。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道格.福特: 庄德利,你和你的精英团队,你们从不去多伦多社区房屋,你来自另一个世界。
 
曾任电台主持人的庄德利也不示弱,批评道格不能与同事合作。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庄德利: 我不会像道格一样,称我的市议员同事为猴子。

而邹至蕙表现较沉稳,除了阐述创造5000个青年就业机会等政纲外,也抨击庄德利隐瞒事实,尤其在SmartTrack交通计划上。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邹至蕙: 庄德利先生需要告诉你们,多少间民屋将被拆掉,多少社区中心图书馆将被拆建,为了他计划中在Eglinton大道上90度的大拐弯。

道格在辩论中强调,过去四年他和弟弟福特共同为多伦多创造了数万份工作,降低汽车登记费,垃圾收集外包等,今后也一定会继续为纳税人省钱。

邹至蕙则抨击福特兄弟削减公车局预算是错误的决定。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邹至蕙:福特先生你曾以减低浪费为名削减TTC预算,公车车票涨价,服务却减少了。

庄德利多次提及SmartTrack计划可在7年内实现大幅改善全市的公交。邹至蕙则承诺轻铁等政纲都是可立即执行的。

庄德利目前在最新民调中暂时领先,不过在余下不到五周的时间,可以预见三人之间的选战将越来越激烈,像今晚这样的辩论会还会举行大约30场。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