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居民望省府重拾地铁计划

周二晚,安省省议员黄素梅在士嘉堡爱静阁举办了公交论坛,当地居民和安省交通厅长见面,探讨士嘉堡的交通问题。

当晚的论坛上,士嘉堡居民希望省府能够在士嘉堡投资建地铁。

张女士:城市发展需要一个长远的观点,像多伦多这样的大城市,人口在不断增长,地面是只少不多的,不会是很富余的,所以现在提前就应该往地下发展。

雷女士:轻轨占地的面积比较大,而且有噪音污染,对城市来说也不太好。

多伦多副市长Norm Kelly也参加了论坛,他表示,在上世纪90年代,多伦多市府的前身,大多伦多市就决定在Sheppard东大道建地铁,从Yonge街到Scarborough Town Centre。

多伦多副市长Norm Kelly:我们需要省府的资助建这条地铁,所以当时决定建一半,到Don Mills路,而省府承诺,之后会拨款把地铁建到Scarborough Town Centre,但之后并没有这么做。

而安省交通厅长Steven Del Duca回应说省府制定交通计划需要全盘考虑。

安省交通厅长Steven Del Duca:我在讲台上说了,我不能自己做决定,这是大多伦多汉密尔顿地区长久以来的挑战,我们需要考虑全盘的计划,什么对士嘉堡、宾顿、汉密尔顿更好,今天还有位男士来自Durham。我们必须有一个计划,有利于所有地区,这是我要做的。

移民加拿大十多年的邱先生感到这个论坛让交通厅长听到了民众的声音。

邱先生:我觉得厅长会反应大家意见。

但Sheppard地铁行动联盟对这次论坛很失望。

Sheppard地铁行动联盟Lai Chu:很失望,厅长过来很好,但我不确定他听到我们的声音,他没有给我们机会表达我们的理由,为什么地铁非常好。

他们表示会继续为争取在士嘉堡建地铁努力。

目前,省府计划在Sheppard东大道上建轻轨,从Don Mills地铁站一直建到Morningside大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