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专家:加拿大应参与改革联合国

明天(25日),加拿大总理将在联合国第69届会议上发表演讲。这是四年来哈珀第一次在联合国讲话。在国内,今天一群外交政策专家为哈珀如何处理与联合国的关系支招。

今天,在渥太华,20名加拿大外交政策专家呼吁加拿大重新成为在联合国起领导作用的国家。
前联合国和平建设办公室主任Carolyn McAskie:
”如果加拿大能参与联合国任何一个项目,象约翰说的,我的领域是和平建设和人权,像阿富汗战后有很多和平建设工作加拿大可以参与。“

哈珀政府以及一些人权专家和组织对联合国的存在意义持怀疑态度。
一些外交专家也希望加拿大能够参与对联合国的改革。
渥太华大学治国中心高级研究员John Trent:
 “在联合国倡导改革联合国”
他认为联合国的人权讨论和调查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广泛传出,还是有正面意义的。

渥太华大学治国中心高级研究员John Trent:
”如果加拿大必须接受联合国特派员来视察这里的人权, 那中国也要打开门,要经过同样的过程, 我不是说中国会做啥,但联合国的视察报告会流到社交媒体上去,这是改变现状的过程“

国会议员考特勒曾指出中共政权和俄罗斯等人权侵犯者坐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裁判席上是莫大的讽刺。
(2014年2月28日)
加拿大国会议员考特勒:
“人权的侵犯者坐在裁判席上听取他们自己对人权的侵犯“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