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母持万达巨额股份 价值或超16亿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大陆媒体“界面”9月24日爆料,章子怡的母亲李涿生拥有即将在香港上市的万达地产巨额股份,一旦上市成功,价值将超过16亿人民币。

“界面”报导,万达商业地产已经启动了赴港上市的计划,其注册的工商资料显示,共有11个机构投资者和113名自然人股东。在这113名自然人中,除了公司高管,还包括巨人集团董事会主席史玉柱、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大中投资创始人张大中以及一名神秘的女士:李涿生。界面从知情人士处确认,这位66岁的神秘女士就是章子怡母亲。

报导介绍,出生在河北涿县的李涿生,退休前是幼儿园老师,退休后与普通北京老人一样,喜欢扭秧歌、游泳。不过这位老人衣着时尚,顶着一头很潮的卷发,显得与众不同。

万达此次香港募股,计划筹集50到60亿元美元(1美元=6.14人民币),按照港交所最高发行股份比10%的规定,万达的估值应在500到600亿美元。根据工商资料,李涿生2008年12月获得900万股万达股票,之后增资扩股到1800万股,占目前万达股份的0.46%,以此计算,其价值超过16亿元人民币。

章子怡与万达的缘分颇深,不仅在于章子怡常常出席万达的各项商业推广活动。章子怡出演的电影《非常完美》的投资人宋歌,曾担任过万达集团旗下的影视总经理。目前,宋歌的影视公司被京西旅游收购,而京西旅游的实际控制人为万达的另一位自然人股东:华力控股的董事长丁明山。

报导说,为了弄清李涿生持巨额股份的原因,记者寻访万达商业,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说:“这个你可以去问丁明山。”

不过,报导没有揭示章子怡与丁明山的关系,尚没找到李涿生持股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