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遇阻 王李亲压阵 上海11官员落马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9月23日,上海市纪检监察网发布了上海11名官员落马的消息。此前,王岐山、李克强先后亲临上海,外界分析称中纪委赴上海巡视组的工作或遭到了严重的阻挠。这次上海11名官员同时落马,是继1个月前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公司前董事长王宗南被逮捕以来,上海官场的贪腐黑幕被撕开的又一道裂缝。飓风起于青萍之末,上海是否会像之前的四川、山西官场那样迎来持续“大地震”,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上海11名官员同时落马引发外界关注

这次落马的11名官员中,有4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而另外7人已被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据报导,正接受调查的4人分别是中共前南汇区宣桥镇党委书记唐贵明、闵行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前主任吴仲权、南汇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前副局长朱锦华、南汇区房屋土地管理局前局长张文骏。

因“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查处”的7人分别是上海健康职业技术学院前院长巫向前、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继续教育办公室前主任张宏、资产管理办公室前主任赵俊、国际教育部前主任王昕、财务科前科长徐增增、南汇区房屋土地管理局前副局长陆明兴、中共青浦区东田村前党支部书记陶金健。

此前一个月(8月11日),原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旧部,中共前党总书记江泽民心腹之一王宗南,因涉嫌在任职期挪用公款、受贿,被上海检察院公开宣布予以逮捕。

9月15日,“新华社发布”客户端报道,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不再担任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书记。

在此期间,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自从中央巡视组进驻上海以来,至少有2位访民因要到巡视组告状而遭报复威胁被打成重伤,甚至脚筋被割;有的访民被24小时限制出家门,上海帮的地方势力正与巡视组以明枪暗箭的方式反复较量。

针对上述情况,海外中文媒体《看中国》发文称,上海这些基层官员的落马只是决战前夕的上海官场地震的前奏,近期身为中共国务院总理的李克强和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先后亲往上海压阵,“显示习近平阵营将有大动作即将拍板出台”,而北京当局反腐的最后目标“大老虎”应该是在上海势力强大的江泽民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纪委蛇打七寸,已经重点瞄上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此前上海律师郑恩宠向中纪委巡视组举报了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江泽民小儿子江绵康的贪腐行为,这成为中纪委抓捕“大老虎”主要线索。

据了解,郑恩宠曾因为状告上海帮周正毅、黄菊、陈良宇、韩正、江泽民家族等人,遭报复被判入狱3年,出狱后长期被软禁在家中。

江绵康巨额贪腐黑幕早已在海外被曝光

早在2007年,就有海外媒体曝光了江绵康与其哥哥江绵恒卷入周正毅案的内幕。

据称,当年上海帮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义拿下“东八块”土地到香港圈钱,但实际周只取得其中两块,陈良宇弟弟陈良军有一块,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以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取得一块,另一块则被江泽民的次子江绵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设委员会名义占有一块。

郑恩宠分析周正毅案事发,并不完全是东八块居民告状有功,实际是因为借钱太多惊动胡温,胡温追查下来才发现问题,实际周正毅是江家帮的替罪羊。

2011年8月30日,维基解密公布了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2006年12月14日发往美国华府的一份密电,披露江绵恒和江绵康、前国务院副总理黄菊的女儿黄凡等数名中共最高层领导人的子女被卷入,但为了“维护党的团结”,只追究陈良宇的儿子。

密电还提到市人大研究员也透露江绵康通过陈良宇的儿子陈伟力涉入了此桉。也因为如此,陈良宇案草草收场。陈良宇从区长一路升迁至上海市委书记、直至中央政治局委员,都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

江绵康被指涉西门子贿赂丑闻

根据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公布的诉讼书,2002年到2007年间,西门子交通支付了约2200万美元,给设在香港的商业咨询公司和相关机构,并通过这些机构对中国官员行贿,以得到总额逾10亿美元的7个地铁列车和信号设备项目。

当时就有报导称,此案中国方面涉案人是江泽民的儿子江绵康。为了使受贿得来的钱直接存在国外,江绵康等在香港设立商业咨询公司和相关具体运作机构,让受贿看起来一切都“合法化”。大陆网站至今还有尚未删除干净的信息说,江绵康回国后曾在外企德国西门子公司工作,促成了中国进口德国单轨列车的大生意。

报导表示,有消息称目前,江泽民已经被习近平阵营的人马监视居住。下一步上海会有什么样的“大老虎”现形,人们正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