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窝案发酵 总裁被刑拘 已7高管被查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讯】4月,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被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后,华润高层相继多人被查。21日,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王玉军,也被江苏省镇江市检察院刑事拘留。有业内人士称,王玉军被带走与宋林被调查有关。

9月21日晚间,中国国有企业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China Resources Power Holdings Co. Ltd., 简称:华润电力)再度在港公告,公司总裁王玉军因涉嫌受贿及贪污被中国江苏省镇江市检察院刑事拘留。

消息人士表示,王玉军被调查是“宋林案”的余波,华润电力是华润集团收购山西金业资产包的主体,时任华润电力总裁的王玉军在收购案中难辞其咎。

据媒体报导,这是华润集团2014年以来被调查的第7位高管。其中,五位高管落马与华润电力对山西金业集团的百亿收购案有关。

就在王玉军被刑拘后,大陆媒体还发表题为《华润新掌门傅育宁:宋林事件后员工抬不起头来》的文章,遭到网民的嘲讽。网民留言说,40万员工又不是宋林的奴才,有什么抬不起头。再说除掉一个腐败分子,高兴还来不及呢,没敲锣打鼓放鞭炮已经够给面子的了。抬不起头的应该是重用其的人。

此外,最早举报宋林的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早前媒体透露,卷入宋林案的绝不是“中共副部级这么简单”,甚至涉及前任中共最高层。

中国问题专家陈思敏分析,有三个关键人物分别是:周永康(已经被捕)、曾庆红(疑似消失)、江泽民。

据了解,宋林是江泽民派系的核心、曾庆红的心腹。宋林之所以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实习生,奇迹般地从内部升迁为董事长,打破华润董事长由外经贸部副部长或部长助理出任的惯例,靠的就是投靠中共江派势力。而中共江派曾庆红扎根的基地,就是中共新界黑帮势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