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水厂开放日 轻轻松松了解水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讯】一个城市的供水系统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9月20日,旧金山公共设施委员会举办的“Water Works”活动日,让市民亲身体验了解污水处理、城市水管监测和新型节水材料等与生活用水相关的内容。来看记者的报导。

一场人工模拟的降雨,让小朋友知道雨水是怎样汇入下水管道的。这种带有摄像功能的小机器人,能够深入管道内部监测污水的排放情况。

下水管道维修工人Francisco Lastra:“这是昨天录的画面,看这条管道一切看上去都很正常。接近排污的管道了,我们查找的就是这样的地方。这是附近房屋的排污管,你看这里有树根。”

建筑及基建计划部门的展台吸引了很多人来了解最新的技术和材料。

PUC供水系统改善计划公关经理Maureen Barry:“正如你所看到的,水都渗透过去了。”

Maureen介绍的这种新型路面材料能够有效的收集雨水还能避免路面积水。

PUC供水系统改善计划公关经理Maureen Barry:“当降雨结束,雨水或者被植物吸收。或者像这样雨水会逐渐流向污水处理场,就像大家今天看到的那样。”

9月20日的“Water Works”活动日,吸引了很多市民带着小朋友来了解关于生活用水的一切知识。

旧金山生活了50多年的Karen Wang乘着导览车参观了污水处理全过程。

旧金山市居民Karen Wang:“现在特别是旱季的时候,怎么参与省水啊,废水怎么去加以处理再用啊。这些都是跟我们有关系的知识,应该来参加。”

旧金山公共设施委员会总经理Harlan L. Kelly :“我们做的一件事就是带大家游览, 向公众讲授我们在做些什么,当我们收到废水,我们是怎么做处理的。”

在干旱的加州,一杯从赫奇赫奇水库远道而来的饮用水,或许让小朋友更加能够明白节水的必要。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