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讯】9月23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华尔街日报》
新一轮中国经济增长担忧 拖累市场下跌

中共财政部长楼继伟称,虽然最近的指标显示,中国的经济增长疲软,但当局不会做大的政策调整,楼继伟的评论加重了外界对中国经济无法实现全年增长7.5%的担忧,周一,金属价格严重受创,镍价下跌4.2%,锌价和铜价分别下跌1.5%和1.6%,并拖累金融市场及棉花价格走低。

财经频道CNBC
中国工厂生产增加 但就业不振引担忧

根据汇丰银行(HSBC)指出,中国的制造业经理人指数(PMI)从8月的50.2小幅上扬到9月的50.5,但是制造业的雇用人员指数却下跌到46.9,写下过去5年半以来最低点,显示基层劳工的就业情形恐怕不乐观。

财经网站Quartz
中国经济 越来越难刺激

中国经济持续下滑放缓,尽管当局在五月份放宽了资金贷款并推出多项基础建设来刺激经济,但根据8月份的各项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依然持续下滑。专家指出,这套大规模的刺激经济政策已经不管用,由于市场信用与信心不足,导致贷款利率偏高,许多企业难以负担。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维族学者被判无期徒刑 国际社会喊“冤”

周二,新疆乌鲁木齐法院以“分裂国家”罪,判处中央民族大学学者伊利哈木•土赫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此判决,国际社会纷纷谴责,并认为,倡导以和平方式解决族群冲突的伊利哈木却被当局重判,只会加剧民族对抗,不利于化解矛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