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峰会开幕 共商应对之策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讯】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星期二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峰会,为各国首脑提供一个商讨气候变化的平台,并为2015年达成全球气候协定增添政治动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气候变化威胁到数十亿人得之不易的和平、繁荣和机会。今天,我们必须将世界领上新的航道。”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开幕式上呼吁各国政府,以及金融业、企业和民间社会领袖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新任联合国和平使者、好莱坞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在开幕式上致辞,呼吁各派放弃不同的政见,共同面对气候危机。

联合国和平使者迪卡普里奥:“这不是党派纷争,而是事关人类。干净的空气,以及可以生存的气候,是人类应有的权利。解决这个危机并不是政治问题,而是攸关我们的生存问题。”

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当天的大会发言中,也努力推动达成全球气候协议,并表示美国将实现其承诺的减排目标。

美国总统欧巴马:“5年前,我承诺美国到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将比2005年的水平降低17%。美国将会实现这个目标。”

欧巴马也呼吁北京当局,共同承担减碳的责任。

美国总统欧巴马:“……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同时也是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大的两个国家,我们有特别的责任引领减排。这是大国必须承担的责任。”

此次会议是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前最重要的一次会议,关系到各国在明年能否达成新的全球气候协定。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