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港府恐吓抓人二千 占中十一蓄势待发

【新唐人2014年9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香港学生抗议中共人大决议的罢课行动,首日即以1.3万人突破历史记录,令香港成为各界高度关注焦点,也令占中前的香港局势渐趋紧张。日前,香港保安局副局长李家超声称已预留2000空位给可能被捕的示威者,但“占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庭仍毫无惧意,通过脸书宣布将于“十一”发起占中。

香港警方如临大敌

一向有“海外党媒”之称的多维网22日刊发报导称,香港警方在占中发生前夕,已起诉多名涉嫌冲击立法会的反新界东北发展人士。对此,保安局副局长李家超21日重申,拘捕行动并无“政治考虑”,呼吁青年人要守法。

李家超还表示,特区政府各个纪律部队亦针对占中作了“充分准备”,其中警方正加紧处理大型群众事件的应变和演练,入境处将会加强询问旅客来港目的;而惩教署则强调有至少2,000个空位收容被捕示威者。

报导指,港府当局已经对“占中”设定有不同应变方案并进行训练,以至装备和战术的准备。当局对处理大型群众事件的预案、人手和战术都作了“深入的研究和充分部署”,目前这些内容的细节还不得而知。
  
惩教署署长单日坚则表示,惩教署的收容量是11,000人,目前院所仍有约2,000个空位。如果突然需要接受大量羁押者,署方有能力处理,会视乎情况作出应变,他称,“如果收押所是超收的,我们会拨其他部分的惩教院所,会接收一些还柙犯。”
  
戴耀庭明确暗示“十一”发起占中

尽管香港警方如临大敌,频频以“依法处置”施压,但占中计划似乎并不受影响。日前,香港“和平占中”发起人之一戴耀廷在其个人脸书上表示,会在别人庆祝国家的大日子时,在中环摆下一场争取香港民主的盛宴,并欢迎愿意为达此目标而付出的人赴宴。

BBC报导称,这是“和平占中”发起人迄今发出的最明确的“暗示”,将于十月一日举行“占领”香港金融商业区中环的行动。

报导说,戴耀廷此前曾表示,打算在公共假期举行“占中”行动,希望可以让更多人参与行动。而香港民主派组织“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已申请在十月一日举行大游行,而游行的终点是中环的遮打道,并会举行集会。而十月一日和二日均是香港的公共假期,因此不少人猜测在当天游行结束后,有关方面将正式举行“占中”行动。

不过,民阵发言人杨政贤在被问到十月一日是否会有占中行动时曾表示“无可奉告”,但同时呼吁香港市民做好“所有准备”,并留意“占中三子”(即占中行动三名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与朱耀明)的公布。

此前,戴耀廷曾经表示过,占中细节不可说得太清楚,否则立即构成犯法。但他呼吁支持者做好准备参与民阵发起的十一游行及之后会发生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