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4年09月24日讯】9月23日财经速瞄

卖压重 涨势终 美股本周转跌

美国股市上周热烈上涨后,本周美股三大指数却开市大跌。分析师指出,主要原因在于投资人对于阿里巴巴上市充满疑虑,因此抛售套利﹔此外,美国与伊斯兰国组织开战,美国国内的紧张情势升温﹔加上市场担忧中国经济会大幅放缓,因此造成股市卖压沉重。

欧洲商业活动冷 恐面临通货紧缩

欧元区9月份的商业活动再次萎缩,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2.3,不但低于专家预估的53.5,也低于8月份的52.5,写下过去9个月来新低。其中制造业PMI更下跌到50.5,创过去一年来的新低。专家担心,欧洲可能出现通货紧缩的困境。

市场布阴霾 富豪紧握现金暂不出手

根据瑞银集团统计,全球位于金字塔顶端的富豪,手中持有的现金总量高达6亿美元,比一年前多出6000万美元,现金占富豪资产比率高达19%,显示国际市场仍有太多不确定因素,富豪选择把现金留在手中,等待合适时机再进场。

不跟风阿里巴巴 LINE今年不上市

风靡亚洲的手机通讯软件LINE虽然曾经风传即将股票上市,但如今宣布暂时喊停。LINE方面表示,上市的时机尚未成熟,因此决定暂缓挂牌,无论在日本东京股市还是海外股市,今年内都不会IPO。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