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绑架英国记者 再公布视频

【新唐人2014年09月23日讯】在美国和盟国空袭叙利亚伊斯兰国目标之际,这个极端伊斯兰组织周二公布了遭绑架英国记者康德黎的第2个视频。伊斯兰国此前已杀害3名西方人质。

和三名被伊斯兰国武装杀害的西方记者一样,视频中的约翰•康德黎(John Cantlie)身穿橙色囚衣,依据准备好的文稿,面对镜头照本宣科。

康德黎是名经验丰富的记者,曾出入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和索马里的冲突地区,为《泰晤士报》、《电讯报》等英国媒体撰稿。

2012年7月,他在叙利亚遭绑架后逃脱。但年底再度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劫持,并拘禁至今。

伊斯兰国目前控制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大片地区,在那里实行严厉的伊斯兰教法,该组织已杀害美国记者弗利(James Foley)和索特洛夫(Steven Sotloff),以及英国救援人员海恩斯​​(David Haines),并在网上公布他们遇害过程的视频。

武装分子还威胁要杀死赴叙利亚参与救援的英国出租车司机亨宁(Alan Henning)。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