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无车日” 街景竟是这样的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讯】堵车可说是北京市民长年挥之不去的梦魇。每到节假日,北京的交通更是爆堵成瘫痪。令人想不到的是,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当天,陆媒发图片显示,早上北京交通高峰期依然拥堵,更甚的是全路网交通指数上升至8.6。

大陆媒体发布 ,9月22日北京刘家窑桥附近拥堵的交通状况的一组图片。尽管当天是“世界无车日”,但是因为恰逢周一,又临近十一黄金周,北京交通高峰期依然拥堵。

根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的微博显示,在早晨8时20分左右,北京全路网交通指数上升至8.6。

北京首都早已成了“首堵”,每到节假日北京的交通更是爆堵成瘫痪。北京已经不仅仅是“逢节必堵”,而是只要一出门就得忍受堵车之苦。除了上下班高峰期的堵车早就是家常便饭,如果再碰上天气起个雾、下阵雨、刮场沙尘暴,那整个北京城的交通就可以立刻打结而动弹不得。

堵车是北京人挥之不去的梦魇

作者陈思敏说,北京车行龟速,唯有堵车指数跑赢GDP。除此,动不动就破8的严重堵车,烧油也杀时间。汽油要钱,时间更是金钱。

据统计,上班族平均一年堵在路上的时间约为735小时,若以月工资5000元人民币计,按照月工作22天,每天8小时工作换算,一人一年因堵车所折合的经济损失,就是20580元人民币,相当于年薪的1/3,真的是非常可观。

北京市民光是花在堵车时间的经济耗损,就占去每个人年薪的1/3,这看似只关系个人的成本流失,同时也是城市的资源环境与居住品质的不能承受之重。交通的顺畅便捷,是世界城市的目标,如此看来,北京距一个世界城市的目标渐行渐远。

再说堵车更是重大民生问题,当居民活动越来越频繁,交通却让生活越来越不便,这让所有出行者怨声载道,其伴随而来的环境污染、能源浪费、交通事故频发等后遗症,也让北京成了不宜人居的首都。

作者说,一个国家的首都本应是首善之都,但北京反其道的除了空气毒、天色黄、饮水脏,交通的时时堵、处处堵,一年比一年堵,都令北京市民叫苦。不过堵车是标准人祸,可不能推给老天。

而且北京交通的拥堵由来已久,北京的治堵也超过十年,但截止目前,完全不见改善。非但改善无望,还愈演愈烈。许多开车族都说,首都再这样堵下去就完了。

那北京治堵的出路到底在何方?众多专家学者年年献计献策无数,其实不敌网友高见:北京最堵的地方莫过东边和西边,故宫是穿不过去,尤其中南海更是穿不过去,如果两边有数条道路直接穿过的话,东西两边的交通将可大大改善。

但故宫有国宝不能拆,作者说 ,唯一及最佳的解决之道,就是拆了治国无方又祸国殃民的中南海,还路于民,也才能拯救北京交通。作者认为,好好的一个千年古城,已让中共弄得面目全非,不能再被中共继续糟蹋下去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