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大了 军报批校长“阅兵”事件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讯】安徽新华学院“阅兵”事件闹大了。近日,安徽某高校2014级全体新生齐聚祥云体育场,参加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时齐喊:“首长好!”,经媒体报导后,引起众多网友围观热议。9月21日深夜,中共军队报纸的法人微博“军报记者”直指该学院领导“阅兵”之举极不严肃。

9月21日下午大陆媒体披露,9月19日,安徽新华学院2014级6000多名新生全体齐聚体育场,列成方阵接受领导“阅兵”。该院院长石秀和身体直立站在敞篷“阅兵车”上,高喊“同学们好”等;数千身着军训服的新生则高声回应“首长好”、“为新华争光”。

当天深夜,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报通过其法人微博“军报记者”直指“此举极不严肃!”

“军报记者”微博表示:网传某学校领导乘坐贴有“阅兵车”标识的奥迪车检阅军训学生,此举极不严肃!军队《队列条令》规定:阅兵许可权由党、国及军委领导人或军队团以上官员或上述人员授权的其他领导。学校此举只能赚人眼球,借此炒作!”

新华学院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此次活动为“阅兵仪式”。 石秀和检阅新生的奥迪敞篷车上安装了话筒,并标明“阅兵车”字样。石秀和立于车内,双手拄车顶,阅兵车在队列前通过,身着军装的教官致以军礼。

山寨“阅兵”频现

另据安徽新华学院官网信息,该校从2010年起就进行阅兵,几乎每年都有校领导乘车检阅“部队”。2010年时,该校检阅车辆还是军绿色的军用吉普车,到2013年已升级成为敞篷奥迪。

今年9月14日,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也曾用疑似该黑色奥迪敞篷车举行过一次“阅兵仪式”。引起网友 议论,质疑校长乘车阅兵。

2008年,华南农业大学也曾出现过校长操场大阅兵。2010年,位于南京的三江学院校长也登上阅兵车绕场一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