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社区庆教师节 表彰资深教师

为了庆祝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及弘扬尊师重道之优良传统,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文化中心于上周日举行教师节敬师餐会,表彰资深教师。赞赏中文教师在教授文化课的同时,也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

当天,来自大多伦多地区20多所中文学校、150余为华文教师及嘉宾出席。
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吴荣泉: 大家都知道9月28日是孔子的生日,借着这个节日来表扬教学绩优或资深的老师,他的用意就是要换取社会大众对老师的尊重,所以我们常常讲尊师重道,这是一个千古不变的道理。

有30年教学经验的廖张千惠也获得了资深教师嘉奖,她1976年随先生从美国移民到加拿大,在西北中文学校任职,她表示海外华人的孩子在学习中文方面需要因才施教。
西北中文学校教师廖张千惠:因为学生他只有礼拜六礼拜天2个小时,几乎家里人是不讲中文,家长也不能帮忙的很多,所以我们对他们的要求不能像对台湾的学生那样子,所以要因才施教。

主办方今年特别表扬服务届满35年及届满25年的退休教师,并颁发奖杯及奖章,以表扬他们为华文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