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假普选 港人关注《只有三个餐》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讯】YouTube里9月21日上传的视频《只有三个餐》用三个不同的菜名,提供同样的菜式讽刺中共当局在香港推广的假普选,引来港人以及热爱香港人士的关注。

在这段由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传播系政改关注组制作的影片,在中大校园内的一家餐厅实地测试,并录制路人的反映。

餐厅在墙上贴出告示,列出当天供应的菜式,分别为三个不同价钱的套餐:“奄列套餐”、“鸡扒套餐”、“多士套餐”。不过这三种套餐的材料不尽相同,均为:奄列(煎蛋)、鸡扒、多士(吐司面包)及沙律(沙拉)。

路过或前往就餐的学生、老师看到告示后,发生了很多有趣的反应。有的笑而不语,似乎完全理解其中的含义;有的不断问餐厅服务生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这有啥分别啊?”;有的抱怨:“这是什么意思?就是没得吃啦!”

视频中采访了多位学生,学生们的回答让人对香港怀抱希望,他们对当局在香港实施的政策感觉“谎谬”,对自己的城市有自己的看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