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协会议 两敏感人物齐现身 舆论哗然

【新唐人2014年9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日前,中共于北京高调举行“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及现任政协副主席令计划均有出席,位列主席台,引起舆论高度关注。

据源自中共央视的报导,政协65周年大会于9月21日在北京举行。在电视转播画面中,贾庆林令计划均有出席,引起舆论高度关注。由于贾、令俩人近期屡受不利传闻困扰,有观察认为,他们现身于高层级政治活动的场合,似乎有以行动辟谣的意味。

屡传被抓 贾庆林露面三次“辟谣”?

与江系关系密切的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此前多次传已被抓。除了这次的公开露面以外,贾庆林之前还有两次“辟谣”之举。

7月11日,公民记者、《民主中国》编辑、《参与》主编CaiChu在“推特”发帖称:“据传,昨天凌晨,动用38军500人,异地关押贾庆林于内蒙监狱。”消息传开,引起网民关注。

7月16日,署名“吴洪波”的网友在腾讯微博上发文:今天上午在秦皇岛长寿山景区遇到贾庆林。同时配有贾庆林在上述景区游览的照片。这个消息被外界指为有意安排的“辟谣”之举。

北京时间8月25日,贾庆林再次现身。据中共官媒报道,当天贾庆林及中纪委前书记贺国强一起在国家大剧院观看福建剧目《丝海寻梦》。当时即有海外评论指出,贾庆林现身不但有“辟谣”的意味,甚至可能已经倒戈站队。

令计划亦屡陷负面传闻

与贾庆林相似的是,曾任胡锦涛“大内总管”的令计划亦屡次陷入负面传闻,亦有海外媒体不断称其已被调查。但近期令计划同样频频露面,让外界猜测不断。

据大陆官媒报导,9月1日,中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14年秋季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令计划出席了开学典礼。当时中共官媒《人民网》、《中新网》等网站几乎都在标题中特别点出“令计划”的名字。

9月12日,第三届台胞社团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出席论坛的部分代表、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令计划参加会见并出席论坛开幕式。

9月16日,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议在京举行,中共官媒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并讲话,陪同接见并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等。

外界观察注意到,自9月以来,令计划在三周内4次露面。与海外屡传的负面新闻交相呼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