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准备撤退 俄经济面临衰退

【新唐人2014年09月22日讯】乌克兰政府军的火炮和重型装甲车周一准备撤离战场,以遵守与亲俄叛军达成的协议。这项协议将在冲突双方之间设立30公里的缓冲区。与此同时,俄罗斯前财政部长库德林警告,乌克兰危机将令俄罗斯经济在可预见的未来每年损失数十亿美元,还将导致该国经济衰退至少3年。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李森科:“重型武器撤退15公里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请注意,将被撤退的武器包括所有火炮,以及装备100毫米口径以上机枪的装甲车辆。”

乌克兰政府和分离叛军,以及俄罗斯代表上周五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有关协议,但交战双方上周末仍持续爆发冲突,至少2名乌克兰士兵阵亡。

美国和欧洲盟国已对俄罗斯实施第二轮经济制裁,以惩治俄罗斯对乌克兰叛军的支持。俄罗斯前财政部长库德林警告,俄罗斯民联经济衰退的危险。

俄罗斯前财政部长阿历克谢•库德林:“制裁的影响将达GDP潜在增长约1%。”

库德林称,这相当于20多亿美元。俄罗斯每年还需在克里米亚支出约30亿美元,还不算额外的安全开支和对企业的补偿。而且,这还是在俄罗斯没有受到进一步制裁前提下的估计。

阿历克谢•库德林:“存在衰退风险,我们将面临零增长或衰退。”

他表示,俄罗斯政府将难以应对西方制裁对俄经济造成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